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北海道行 第四天 準備回家

第四天~我啥都沒做,回台灣的飛機是下午兩點半
CHECK IN 的話,12點半前就要到
加上我們打算逛一下機場的土產區,做最後的採買
坐公車過去的話大約近一小時,所以要搭十點的車
所以我今天啥事都沒做,睡覺睡到高興才起床
昨天我走路的時候就心想,還好只來四天
如果明天還要走路的話,我肯定掛了
不過 L 精神到是很好,早早就起來去中島公園拍照了
我則是晚晚起來,然後很悠哉的去餐廳吃早餐
前兩天因為是 L 坐靠牆的位置,所以我只能瞪著牆壁發呆
今天自己一個人來,我就可以到處亂看了
慢慢的吃早餐,慢慢的喝了 N 杯的牛奶,哈~好喝
很有趣的是,飯店服務生兩個人,只在客人進來和離去時說話
我旁邊的客人則幾乎都是台灣人,聽著大家用中文交談
我當時坐在那邊,真的覺得我人在台灣阿,哈哈
不過牛奶很好喝 (灌)

提早到了機場,卻發現華航櫃檯沒人
原來要到兩小時前才會開始 CHECK IN 喔
我還以為隨到隨辦呢,這下得拖著行李趴趴走了
我們倆各推了一輛行李車,有點太大,不太好活動
推著這個到名產區去買東西太不方便了
所以我們先進行的活動是:收集印章
0518 115
除了觀景台的兩個印章,及電梯旁的兩個印章外
航空站在各處分散了八個印章
收集到五個以上的話,可以到三樓去換小禮物
0518 131
本來是有雄心壯志八個全蓋到啦
不過咧~~~其中有四個是分布在國內線 C 形的兩端
太遠啦 (累),我們蓋了二樓的之後,很乾脆的放棄了一樓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就去 CHECK IN,好擺脫這些行李
喔乎,排的有夠長的,而且好~~~~~慢
我們兩個排隊的時候一直讚嘆台灣機場的櫃檯動作快
幫我們 CHECK IN 的小姐看起來並非做這個工作
而是來支援的,因為制服顏色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不熟悉加上他感冒的關係
他不停的做錯,列印出來的機票撕掉好幾張
他問我們可不可以坐逃生門,我是說無所謂阿
後來才發現原來逃生門不受歡迎的原因
除了有人怕艙門會打開之外,行李通通要收起來,小麻煩
結果我們在 CHECK IN 櫃檯花了至少 10 分鐘
終於好了之後,我們趕緊去採買名產
我買了 LeTao 的雙層起司蛋糕,這個真的超~~~好吃
買的時候覺得亂貴一把的,小小一個
結果老妹吃了之後說,一點都不貴阿
阿呀呀,早知道多買幾個回來吃
DSCF5684 另外花畑牧場生キャラメル則是得到老媽青睞
他一吃進去就說:「這個好吃。」我個人是覺得太甜
進去免稅區後,我買了六花亭的萊姆葡萄夾心及真空包玉米一根
回想起來,小樽好像盛產甜點耶
六花亭北菓楼以及 LeTao 都在小樽比鄰而居 (第一個多到氾濫啦)
以我們家的評價度來說 LeTao > 北菓樓 > 六花亭
北菓樓的妖精之森年輪蛋糕,被我姊封為最好吃的年輪
菓樹園的六月滿好吃的,不過沒有像人家說的那麼驚豔
至於網路上被讚上天的六花亭我們則覺得...普普
他的東西是真的很香很香超級香,不過偏甜,口味也還好
至於 LeTao~~~噢!如果我能再去一次北海道
我一定要去吃一堆它的起司蛋糕啊啊啊啊啊

買蛋糕的時候,櫃員有提醒我們保冷劑不能帶上飛機
過 X 光檢查時,海關也有要求打開來檢查
本來看人家的遊記是說,可以請飛機幫忙冰
結果~空姐跟我說他們這一型的飛機沒有冰箱
所以他拿了保冷劑給我,恩
那個店家們,你們直接把保冷劑給航空公司
讓他們在飛機上發怎麼樣?不然有的買了都怕壞掉

等待飛機時,在旁邊剛好有個賣霜淇淋的店
本來在還沒出境的時候,我就打算要吃一個的
結果來不及,想不到裡面也有阿,呀呼~
趕緊把剩下的硬幣通通倒出來數一數
413元耶,霜淇淋 300 元將將好哪
拿著錢正準備去買時,上飛機的廣播響起
偏偏我們是最後面那一區的,所以要第一批上飛機
嗚嗚,再見了,好吃的霜淇淋

回程的時間比去程長了一些
下飛機過海關後,我們第一個衝到提領行李處
開玩笑,裡面滿滿的土產價值上千哪,給人家誤拿走還得了
拿到行李後,我去上了個廁所
一走進去,恩...馬上感覺到我果然回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