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北海道行 第三天之7 NHK電視塔

日文維基:札幌電視塔

我們從地下鐵前往NHK電視塔的時候,有看到電梯
不過看看旁邊的說明,前往展望台的入口在三樓
才三樓而已,用爬的就好啦
而且用爬的才能每層樓都出去看一下咩
跟著電視塔一家一起精神抖擻的向上爬吧
0517 297
到一樓時,我們跑去蓋了章,再接著爬
恩?為什麼二樓的部分是封起來的阿?
後來我們才在樓梯間看到告示
原來它們所謂的3樓,其實是6樓
0517 300
嘛嘛,算了,既來之則安之,繼續往上走
而且他每層樓都會放不一樣的圖給你玩,很有趣
1 邊爬邊玩,一下就到了不會累
不過我比較奇怪的是,電視塔為什麼會是一家族阿
明明才一座不是嗎?還是說賺錢養家是男人的責任
所以只有電視塔爸爸要出來拋頭露面
相較於JR塔,電視塔前往觀景台的電梯較小
所以他們會詢問你們有幾人,以方便控管人數
另外電視塔是有電梯小姐的,在搭乘的數十秒中
他很盡責的爲我們作簡介,JR塔則是你自己按電梯上去
相較於JR塔觀景台感覺很安靜的氣氛,電視塔則是相當的熱鬧
當然也是因為他小很多啦,所以擠擠的
要是幾個人在裡面蹦蹦跳跳,你還會感到地板有點晃咧
不過他沒有很高,所以我也不太介意
但是有懼高症的人可能就不太合適
觀景台裡面有販賣部、紀念幣販賣機、電視塔父親神社等
0517 312
這個神社連繪馬都有賣耶,不過好貴 (吐舌
很特別的是他有一個方方的井
井的底部是個螢幕,撥放的是從觀景台往下的畫面
鏡頭還會突然往下,然後再縮回來
可惜畫面都是白天,沒有隨著時間變化或任你選擇
白天來的話,趴在那邊看,擬真度很高阿
0517 060 因為電視塔已頗有年歲,所以不比周邊的建築高到哪去
夜景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看到大通公園
0517 317 以外的部分,JR塔看到的比較精彩
而且他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又小
拍夜景時,光反射的情況比JR塔嚴重太多
我拍一拍就放棄了,直接跟 L 說記得照片給我一份蛤
當時在電視塔裡面除了我們跟另外一對情侶
還有一群約十位左右的日本年輕人
大聲談笑不說,男生還捶打觀景台的玻璃
女生有制止他們說很危險,不過三位服務生都沒反應
不知道是沒聽到(因為他們很吵),還是不能管?
我會感覺到地板有點搖晃就是因為他們
幸好後來他們就下去了,讓我們還能在上面安安靜靜的待一會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人說,有大通公園的夜光明信片
這個要上來才有喔,我上來前在下面的販賣部就沒看到
明信片中的大通公園比我們當天看到的漂亮 N 倍
當時應該是有活動,公園中擺放了不少燈飾
而我們當天看到的大通公園,其實頗黯淡的
雖然夜景比不上JR塔,不過周邊很用心、很可愛,還是值得一來
我還買了兩個紀念牌,投錢下去才壓製呢
好好玩,馬上拿出來時,超燙的
不過要小心保存哪,因為....我回台灣時就發現上面有刮痕啦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