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北海道行 第三天之2 札幌時計台

連結:日文 札幌時計台    時計台介紹
            中文 維基日本三大   維基時計台
接著要去的是札幌時計台,途中經過了大通郵局
想起昨天忘了寄明信片給同學,趕緊進去
我在這家又買了一份特色明信片給自己,但是這家沒有送小卡 T_T
然後....我回來後才發現我忘記寄明信片給自己了 (捶地板
0517 102 札幌時計台名列日本三大失望名勝之一
維基上是說因為很多人以為會看到他位於自然風景中
結果卻是被高樓大廈包圍住而感到大失所望
是說...真的是因為這個原因喔?這個是誰選出來的阿!
札幌不是個很小的城市啊,位於市中心的鐘樓旁邊都是高樓不是很正常嗎?
到底是誰覺得札幌的市中心應該是一大片草原的阿!
0517 104 在外面還設了一個檯子,讓你站上去拍照喔~ (笑
實際上看到我是有點驚訝,因為維護的很好,沒有啥破舊感
時計台跟電視塔有賣共通入場券,可惜都要當天使用就是了
剪貼簿01
0517 113 一樓是展覽室,有一個小小的賣場,上面的照片是前面的部份
我覺得很好玩的是這邊有個設施叫世界的鐘
可以聽到世界各地的鐘聲,一共有13種
我在那邊一個一個按來聽,我比較喜歡那種敲起來很有長回音的那種
後面的展覽室主要展出的是〝時計台〞
時計台的歷史、有時計台的小說、歌曲.......等等之外
還有時計台的木頭、油漆、電線~可以用放大鏡看他的斷面喔 (笑
還有兩台電視可點選跟時計台有關的影片
我看了一小段時計台的維修過程,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好仔細
不知道是不是維修古蹟的時候,本來就應該這麼做啦
連油漆都拿去做元素分析以求一致,好厲害
0517 118 
二樓就是一大間禮堂,還有鐘,不知道他那個鐘還有沒有在用
以資料上來說,鐘聲可以傳到四公里遠的地方
可是之後我都在附近晃來晃去,也沒聽到什麼鐘聲阿
不過如果真敲起來的話,在裡面的人會嚇一跳吧
想要給時計台來個全景照的人,對面建築物的二樓歡迎你喔~
0517 035 不過配上後面的大樓,的確是有點不太搭
看完了時計台,差不多也該吃飯了
來之前我問日文老師有何推薦必吃,他說時計台拉麵,而且是帆立貝口味
老師還特別叮嚀我要找元祖的那一家喔,因為很多仿冒的
問他在哪,他說就在下面阿
下面?哪裡的下面?指的是時計台的一樓嗎?沒有耶!
還是指周邊的大樓?還是沒看到!
呃阿!我心心念念的帆立貝拉麵,老師說很好吃啊!
我來之前怎麼沒上網搜尋一下呢!? (悔恨
回來後我去問老師,老師說就在時計台裡面阿
真的嗎?時計台裡面看起來不像賣過拉麵的樣子耶
是說,老師你的資訊多久沒更新啦?還是記憶有誤?
上網搜尋了一下,最符合老師說的大概就是:
味の時計台   ホタテバターコーンラーメン    1,400 元
看別人的網誌寫起來好好吃的樣子說
幸好在小樽的海貓屋有吃到帆立貝,稍微減少了一些不甘心
今天中午的計劃是吃拉麵,在找不到時計台拉麵的狀況下
只好轉戰到拉麵共和國,裡面都是有名的店家,應該 OK 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