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北海道行 第二天之13 海貓屋

官網:海貓屋
休息時間不定,請上官網查詢

晚餐選擇海貓屋吃飯,走到時剛好是當天雨下最大的時候
我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查天氣預報是說降雨機率 20%
L 則告訴我他出發前一天查已經變成 70%
幸好我有帶一把小陽傘,但背包遮不住被淋到了
還好此時已走到海貓屋準備吃晚飯,水只滲進來一些
海貓屋位於船見通上,距離熱鬧的堺町通有一小段距離
加上晚了店家紛紛關門,我越走越擔心是不是搞錯地點
幸好總算是找到了,背景有高樓襯托的海貓屋
0516 304 
0516 306 在古蹟一堆的小樽,海貓屋仍屬很珍稀的磚造房屋
不過他的告示牌跟別人都不一樣耶,也沒有翻譯?
進去後,店內只有兩個人,一位女服務生,一個廚師
服務生帶著我們上到二樓坐,樓梯的邊邊還有放木柴,不知道在哪燒
0516 319 裡面的燈光昏暗,感覺很有古早的氣氛
小樽運河旁的石造倉庫群內也可以用餐
這邊則是磚造房屋,又是另一種風情
網路上看了別的部落格中午時分拍的照,感覺很漂亮
可惜晚上去的時候因為燈光昏暗,拍出來的照片很多都失敗了
0516 322 喜歡紅醬義大利麵的 L 點的是 へら蟹のトマトクリームスパゲティ  1600元
上面很簡單就是放了三隻軟殼蟹,L 說因為有奶油所以到最後有點膩
0516 323 我則是受到菜單上那一大堆食材所吸引而點了 魚介のスパゲティ 1850 元
那個大蝦子抱著滿滿的卵啊~~~還有好大一個帆立貝耶~~~
裡面還有一點海膽,不過已經熟了,吃起來就.......
不過那隻螃蟹喔,讓我吃的好辛苦,服務生送第二條毛巾來時
我還嘆了口氣給她聽,她笑笑的對我說:「很費力喔。」
我一面啃螃蟹一面心想還好吃成吉思汗烤肉時,沒有加點螃蟹
不然我大概吃一隻腳就放棄了吧,豈不是很浪費錢~~~
這盤麵沒有多餘的調味,主要就是呈現食材的味道
不過對我這個怕鹹的人來說,吃到最後有點鹹
網路上對他的海貓丼是大推薦啊,看起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想吃啊 (捶牆)
因為剛剛服務生對我冒了一句中文出來,所以我們猜他說不定是留學生
於是她來收盤子的時候,我們倆對她批哩啪啦說了一堆中文
她笑笑的說她不會說中文,英文還可以
於是我們向她詢問何時會天黑,因為我們想拍夜晚的小樽運河
我們想問的是何時天空會變暗,而他以為我們要問何時日落
用英文&我的破爛日文都溝通失敗,後來是拿出紙筆寫給她看才成功
所以去日本啊真的不用怕,一隻筆一本本子就可以去囉
吃完後剛好時間也差不多,我們便離開準備去拍運河
走出門時,剛好碰到廚師回來
他對我們說謝謝光臨,請再度造訪
我則告訴他東西很好吃喔
結果他說了很大聲的謝謝還鞠躬,害我嚇一跳

網路上對這家店也是褒貶不一
我看了一些,有的批評的點就是別人稱讚的點
這只能說就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了
有人就是喜歡濃郁芳香,有人就是要清爽
想去吃的人可先多看看別的意見以免誤踩地雷
還有人說她的服務不好,不過我覺得很好耶
雖然我們不會說日文,所以她沒辦法跟我們閒聊一下
但是我們提出問題時,她也是很努力的在回答
我對於他的海鮮丼很有興趣
如果有一天我再來小樽的時候
希望老闆還沒退休 (開店 30 年,他幾歲了呢?)
0516 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