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北海道行 第二天之9 北菓樓&六花亭

這次出門玩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吃美食啊乎乎 (哪一次不是?)
首先到的是北菓樓    官網:
北のお菓子 北菓楼
0516 220因為出國前已經先上網看過要買的東西,我挑的很快
(這是我功課做的最多的部份 XD)
北菓樓裡面店員比客人還多,走起來很輕鬆
0516 214很有名的妖精之森,我買了三個小 size 的回來
因為它長的很像年輪蛋糕,我以前曾經吃過台灣的年輪蛋糕覺得不怎樣
對這個就提不太起興趣
不過網路上都說這個是招牌,所以我還是買了三個
老妹吃了之後說很好吃,我想應該比我以前吃過的好很多吧
0516 215 0516 216 果樹園的六月,這也是看部落格大力推薦的
說比妖精之森更好吃,所以我買了一個,嘖,好貴
沉甸甸的很重,盒子上印著大大的小樽限定,害我莫名 High 了好久
DSCF5645 盒子整個很漂亮,還綁著緞帶,害我吃完後有點捨不得丟
DSCF5646 蛋糕實品照跟店家放出的一模一樣
是很濕潤的蛋糕,有點太甜,吃的時候配著茶比較好
蘋果果肉軟軟的,跟我原先預想的帶點脆脆的口感不同
滿好吃的,但說不上很喜歡
吃這個稍為困擾的一點是,他很難切
因為只買了一條回來,所以每個人只分到一點嚐嚐味道
可家人沒辦法同時聚在一起,這個蛋糕分了兩天才吃完
恩,他是個很濕潤的蛋糕,濕潤到整個袋子內都是
因為一次只切一部份,就沒有很豪邁的整個啪~的倒出來切
只把要切的長度拉出來,而且要小心不要碰到
那些汁有點黏又有點油 (主要原因是我懶得洗手)
蛋糕滿滿的一整個盒子,第一刀用力切下去
拿起蛋糕後才發現下面有墊一層紙,太大力把紙拉破了
但紙是墊在下面的,不知道該怎麼抽出來
接下來切蛋糕都不敢用拉的,而是用一刀一刀垂直切下拉起
以免紙破掉黏在蛋糕上,跟著一起進肚子
剩下的蛋糕要等姊姊隔天回來再給她吃
這是一個常溫蛋糕,但是已經開封了,媽問我該不該冰
我想了想說,才一天應該不用吧,就扔著不管了
隔天姊要吃的時候,噢!它何時進冰箱的呀!?
結果蛋糕變硬了,姊吃了一口說還好
後來他有把剩下的先放著回溫再吃,不過我忘記問感想了
0516 212 接著就是我最期待的夢不思議泡芙囉
指著冰櫃中的泡芙對櫃員說我要一個
櫃員一彎腰,拿出了一個已經包裝好的,恩~
雖然她們店內有放一張桌子及椅子,也沒有其他客人
不過在那麼多店員的注視下吃東西還是怪怪的
我跟 L 拿著泡芙到外面去吃,有點冷呀,雖然是下午三點可天氣很陰
0516 218 不知道是我記錯大家的評語還是怎樣,泡芙皮吃起並不是酥酥脆脆的耶
本來就是這樣的嗎?不過也沒有受潮,還是一個好吃的皮
我超喜歡的是他的內餡,超飽滿,好香好好吃啊啊啊啊啊
剛開始吃的時候,我嚷嚷的說只吃一個太少了
不過畢竟奶油這種東西沒辦法吃太多,吃完時我覺得還好只買一個
(但是加上一杯熱茶的話,兩個我也 OK 的,哈哈)
我有很認真的思考買回家當伴手禮,但是曾經看過有人真的帶回家的經驗
說是回台灣打開盒子,泡芙整個撞的亂七八糟
我沒把握可以把它完完整整的拎回家,還是算了

官網:六花亭
0516 221 接著去北菓樓隔壁的六花亭,看到右邊那一堆方塊體的時候
我浮出一個想法:「叫六花亭是不是因為他有六種花啊?」
本來想來去給他數一數的,但因懶惰而作罷
0516 222 六花亭裡面還滿暗的,不知怎的讓我購買慾大減
而且巧克力好多啊,偏偏我對巧克力又沒啥愛好
喜歡巧克力的應該會很愛,L 就很煩惱不知該買哪種口味
因為從包裝上看不出來他的口味是啥~ XD
奶油葡萄夾心因為保存期限短,決定到機場才買 (免稅商店有喔)
唯一在這邊買的就是袋裝草莓巧克力
02_s-choco_white 10303_t (官網圖片)
吃起來的感覺很~~~奇妙
巧克力很香,打開袋子就有一股酸酸甜甜的香氣
滿懷期待的吃下去,真的充滿草莓香氣
恩,有包餅乾喔?照片上看起來沒有啊,草莓在哪?
原來我以為的餅乾是草莓啊!我都忘了它包的是乾燥草莓
說的也是,如果用新鮮草莓的話,保存期限大概只有一天吧
不過心理以為會吃到新鮮草莓,結果卻吃到乾燥的餅乾草莓
感覺很奇妙,哈哈哈
拿給家人吃,問說好不好吃,大家都只笑一下而已
滿好吃的,不要抱持著吃草莓的心態就好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