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北海道行 第三天之3 北海道舊道廳

看完時計台雖然已經是中午
可是找不到日文老師推薦的時計台拉麵
我們決定改去吃拉麵共和國
因為路線問題,所以決定先去北海道舊道廳
維基:
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
舊道廳佔地不小,外面還有兩個湖,像個小公園
0517 129 0517 132 北海道舊道廳又稱紅磚館,是新巴洛克式建築
而這麼有名的地點~~前面又出現了拍婚紗的人
走近了之後 L 說和昨天小樽的不同人,而且我們聽到她們說廣東話
是說如果是在台灣的話,假日到比較漂亮的景點時
很常會看到新娘子在那裡拍來拍去的
結果來日本碰到兩組,都是外國人
(昨天小樽的那組,我是覺得她們長的不像日本人啦)
查資料是說日本人拍婚紗照的歷史很長,由相親照片演變來的
那她們都在哪裡拍阿?通通都是室內?
還是札幌還有更好的景點,只是我們不知道?
0517 134
北海道舊道廳裡面是可以進去參觀,但不知為何門是關起來的
遠遠看到時,我們還以為今天休館咧
進去後,有個警衛會親切招呼你,問你從哪來,然後給你簡介
0517 135 裡面並不是全部的區域都開放,一進去會有一張地圖標出開放區域

館內設施 (from 維基)
北海道立文書館(展示室、閱覽室、文書庫、事務室)
觀光情報資料
北海道歷史畫廊(屬於北海道開拓記念館)
樺太關係資料館
紅磚北方領土館
記念室(舊北海道廳長官室)
會議室

都是跟北海道相關的文物,還有動物等
還有不少地圖模型,按鈕按下去,那個點的燈就會亮起來
0517 039 剪貼簿01 看到這個 L 說她一直很想要一組俄羅斯娃娃
我以前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買到黑心俄羅斯娃娃耶,不過他是在台灣買的 (笑
這種長的一模一樣,但是一直變小的娃娃
不知道怎的,就是讓我覺得有點恐怖
我在樺太關係資料館看了一小段影片
裡面的老人說著她們撤退時,遭到怎樣可怕的遭遇
看的時候我覺得還滿複雜,是說日本人當時對待中國人更殘酷阿
(我當時還真想在裡面說釣魚台是我們的,不過考量到我人是在日本就.....)
二樓有一間觀光情報資料室,裡面擺滿了各種紙片外
另外還有兩個人,大概是用來諮詢的,還是導覽員?
我們一走進去,他們就開始跟我們說話
他說今天臺灣人很多喔 (那我怎麼都沒看到?)
還說天氣很冷,要注意保暖之類的
L 忙著在挑紙片,我則是用破爛日文在聊,幸好他們聽得懂
舊道廳裡面也有一間土產販賣部,在這裡設這個?怪怪的
這間販賣部也有印章可以蓋
我跑去蓋的時候,剛好店員就著放印章的小桌子在吃午餐
我記得我以前看一本日本人寫的書
她說她出國時看到香港人邊顧店邊吃飯覺得很驚訝
因為日本人會到顧客看不見的地方吃
結果這次我看到店員在吃飯,我也好驚訝
難道是因為現在的人比較不在意這個嗎?(畢竟寫的人有點年紀了)
 0517 166 舊道廳前面種了許多的鬱金香,很愛鬱金香的 L 當然要好好拍照一番
然後我們看到了一堆人在草皮上面走來走去,而且說中文
我們就在那裡討論那個草皮到底可不可以踩
可是我們也沒看到什麼請「請勿踐踏」的牌子耶
後來聽到有說日文的人也坐在上面,L 才大方的踩上去
(更正:L 說她沒有踩上去,因為踩草皮是不好的
    而且不用踩上去,憑著 600D 的優異性能及翻轉螢幕一樣拍出好照片110548628
    對 600D 有興趣者請看:Canon EOS 600D
    好相機,不買嗎?XD
是說以前老師曾經說過草皮是很耐踩的,不耐踩的是他的根
所以下過雨後不要踏上去,因為會把土壤踩實,導致根部無法呼吸
至於那些說中文的人,我猜大概就是資料館人員口中的台灣人吧
不過有對日本老夫婦跑去問導遊是從哪來的,她說是新加坡
我又不禁想莫非她們是覺得這群人怎麼亂踩草皮
所以才去確認這群外國人是哪來的
恩,所以~這種圍起來的草皮到底可以不可以踩上去阿?

2 則留言:

  1. 我是文中的L,哇勒!真的被我猜對是用刪除線~

    明明沒有發生的事情竟然還可被寫成這樣,感覺你改完後有一點小諷刺耶!好像是指Canon 600D可以拍得像踩上草坪似的,真是太XD了!唉~

    回覆刪除
  2. 我最近想敗的是相機是http://www.canon.com.tw/product/ICP/L4.asp?ID=00000759

    噹噹!!!唉可是好貴喔(畫圈圈

    回覆刪除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