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北海道行 第三天之6 北海道大學及PICANTE

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大學~聽說很漂亮,不過因為他超出了るるぶ的詳細地圖範圍
所以我們在裡面走阿走的,卻找不到他著名的並排木在哪
加上我當時累的很,L 四處拍照時,我只是默默的向前走
完全沒心思去注意他到底有多漂亮
(老實說我是覺得還好,東海也很不錯阿,而且北大的路還滿坑吧的)
不過有看到一段北大學生跳舞的活動
0517 284我們站在旁邊全程看完,還拿相機錄影
跳得很整齊呢,想必練了很久,不知道是爲了什麼活動,好好奇
裡面留學生不少,有些學生騎腳踏車經過我們時,我們聽到他說的是中文
不過聽她的口音,應該是大陸留學生

走出北大後,接著去尋找我們的晚餐 PICANTE 官網
實在要抱怨一下,日本的路好難找喔
而且 PICANTE 的地點附近非常黑暗哪
他本身店面又是凹進去的那種
直到離它很近我們才發現它的存在,好低調喔
一走進門,店內還不算太滿,我們被安排坐到四人座
後來進來的都去坐兩人位,LUCKY~
而且這家店不愧是常常被台灣人介紹的店阿
我們才走進去,服務生就拿出了中文菜單給我們
吃飯的時候,附近的人都在講中文
看來台灣人大概是他們的主要客源吧 (笑
PICANTE 的點餐方式是先選湯頭,然後選擇配料及辣度
湯頭有分清爽跟濃郁,清爽的只有一種
濃郁湯頭則是一周七天,一天一種
我選擇了清爽湯頭,配料則選海老の詩第6章
0517 290
L 選擇了濃郁湯頭,當天是星期二所以是アーユルヴェーダー 薬膳
配料則是北海道產知床豚の角煮
0517 288
我之前並沒有去研究過湯咖哩
雖然很多人都說好吃,我都覺得有點懷疑
因爲咖哩不就是濃濃稠稠的嗎
醬汁多到可以變成湯,想想有點恐怖
我不太喜歡醬汁多的食物
像我吃鐵板燒時,往往醬都會剩一半
每次看到人家吃得乾乾淨淨時,都很好奇這樣不會太鹹嗎
所以說要吃湯咖哩時,我是有點不安
如果是我全程決定要吃什麼,湯咖哩是不會被排進來的
不過當東西端上桌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回事阿
清爽湯頭真的很清爽,阿就是湯咩,帶有咖哩香氣的湯
湯跟飯是分開來的,就像在吃湯泡飯一樣
很好吃,可以明白為什麼有人會為了湯咖哩專程飛北海道
配料的蝦子超~~有彈性,南瓜好甜好好吃喔
比較奇妙的是還有一片酪梨,我總覺得酪梨應該吃甜的 (笑
L 買了他們的調理包 (月の薫り,好有"意境"的名字)
另外我們還買了他們的布丁帶回飯店吃
布丁附的湯匙是竹片做的,好精緻好環保的感覺
吃起來又香又滑,好好吃
不過有點太甜了,一次只能吃一個
0517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