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北海道行 第二天之11 小樽水天宮

日本維基:水天宮
在往小樽的火車上時 L 提起她想去水天宮
對於小樽來說,這是一個制高點,可以看到小樽的海
我當時心想,噢,制高點啊~
這就表示我得爬山囉 T_T
以地圖上來看,有三條路可以通到水天宮
我們去跟回分別走了不同的路,相同的是~~
階梯一大堆!!!
0516 147從小樽堺町郵便局旁邊走進去,這間郵局有配合這條街做造型呢
走進去後,在第二個小巷子向右望.....
0516 238
就會看到一條長~長的階梯
我們因為不太確定是否真的往這走
於是 L 向路上經過的一位阿姨問了路
阿姨說了一串,大概是說從這走會到
往前走也可以,但是這邊比較快
回程的時候從這走下來,可以走另外一條小叉路試試
大概是覺得我們看起來不是很懂的樣子
阿姨就直接帶我們過去,我們兩一直說不用不用
我們自己去就可以了,不過阿姨好堅持,好親切喔
途中他一直跟我聊天,可惜我只答的出來一半
真是不好意思,我回來會好好用功的
其實樓梯沒有很長啦
但對於一個平常不運動的人來說還是很累的 (喘)
而且阿姨體力超好,他爬的好輕鬆
為了跟上她,我也只好努力向上爬 (好累...)
終於爬到的時候,我喘好久
阿姨看起來卻一派輕鬆,轉身又走回去了
果然是在地人啊,平常有鍛鍊 (拇指
0516 242 到了這邊最讓我喜歡的一點不是水天宮本身
也不是眺望出去的海,而是那一排櫻花
雖然小樽水天宮本身腹地並不大,櫻花的數目也沒有很多
但是卻是我們在北海道四天來看到最多櫻花的地方了
0516 261很可惜的是當時已開始下起毛毛雨,所以照起來很陰暗
後面就是海,看起來灰灰的 (插題:澎湖的海很漂亮)
0516 256  地圖上有標示水天宮中有個啄木歌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
0516 258 前面也有綁籤的地方,是說求籤的地方在哪?
整個水天宮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別人
意思是說只有特殊節日才開放的嗎?
以維基上來看水天宮的緣日是每個月 5 日
表示一個月只開放一天?不過這邊好小,看起來沒有空間擺廟會的樣子
回程走另外一條:外人坂,好陡峭喔
 0516 262
我一面走的時候一面想,難怪很多日劇的情節都會選擇神社的樓梯
人少、又陡、有的還無扶手、樓梯寬度小、長青苔,加上此時天雨路滑
沒人推我,我都覺得自己有滾下去的危機了 
121
為了體驗不同的路徑,我們向左轉看看那邊有什麼
途中路過一家日租型別墅,剛好是位於一個坡段的邊邊
如果住這邊的話,可以鳥瞰堺町通
0516 264我笑著對 L 說這裡好適合你,以後再來的話可以考慮
0516 268 走到底時,又出現另外一個古蹟:舊板谷邸
L 很高興的說,小樽走到哪裡都是古蹟耶
這是一位以海運業致富的商人的家:板谷宮吉氏
以介紹上來說,這裡曾經一度有被拆除的危機
後來在地方人士的努力下,轉型於商業用途上才得以保留
我當時笑著說,所謂轉型於商業用途指的是開放當停車場嗎?
很聰明耶 (照片沒照到的地方都是停車場)
L 則是說他覺得好像在整修中,或許以後會賣東西吧
回來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之前這個地方是有在
賣東西
除了吃的東西之外,連岩盤浴都有咧
但是在2007年12月25日停止營業
去年底有人去看卻不得其門而入
小梅太郎的小樽日記
但我們這次去,卻是大門敞開,不知是否準備捲土重來
是說啦,這個地點不太好,雖然離堺町通不遠
不過堺町通上面吃的一大堆,觀光客不太會跑來這吃吧
岩盤浴、溫泉,這種花時間的像我也不會列入考慮啊
如果要經營的話,要再好好的規劃一下
0516 272 出去後再走過一小段坡道,就會回到堺町通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