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北海道行 第三天之4 拉麵共和國

官網:拉麵共和國
拉麵共和國是臨時要去的,事前並沒有詳細的研究過
只知道在札幌火車站旁邊,先去了再說吧
到了札幌火車站,果然很輕鬆的就發現在哪了
0517 182 上去後,一出電梯口就會有牌子以及簡介
列出現在拉麵共和國裡面有哪些店家,及他們的招牌
我們拿著簡介看了一下,我看中了「梅光軒」跟「空」的叉燒跟半熟蛋
討論了一下後,決定去吃「空」
剪貼簿01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味噌,普通在台灣如果去吃拉麵的話
味噌通常是我最後考慮的口味 (豚骨>鹽味>醬油>味噌)
梅光軒是來自旭川的醬油拉麵,空則是來自札幌的味噌拉麵
會選擇「空」的原因,就是總覺得都去到一個地方,總要嚐嚐它的名產~
0517 184 恩,佈置的很....暗,我不太喜歡這種暗暗又密閉感很重的地方
牆上畫的圖都是一個一個的國家,小樽國、札幌國、旭川國....等等
裡面佈置的還滿好玩的,有各式各樣的 (偽) 店家
拉麵國車站、製麵廠、中島商店、鐘錶店、不動產、燒烤店....等
01 連假的拉麵店都有 XDD,這裡不單純只是個美食街而已
有時間的話,在裡面晃一晃還滿好玩的
至於那個火車站,隔一陣子都會發出噴氣及廣播要出發的聲音
0517 188 「空」的招牌味噌拉麵  750 元(一半份量的要 500 元)
我在等麵的時候翻雜誌才發現他提到拉麵共和國的每家店
都有提供半份的拉麵,這樣客人就可以多吃幾家
立意是很棒啦,不過那個價錢~怎麼沒有跟著折一半?
L 邊吃邊說她好喜歡日本的蔥,她在飯店吃早餐喝味噌湯的時候都加一堆
我們一致同意那個麵條超‧好‧吃,好彈牙~~~~~(打滾)
日本人果然很重視麵條阿,一級棒(拇指)
只是湯對我們來說太鹹了,L 喝不下去剩了半碗湯
我則秉持著不可浪費的精神,配著冰開水喝完
(之前曾經跟同事去永康街的樂麵屋,我明明點的是濃度中等的湯
    還是鹹的我直喝水,但是看看週遭都沒人在喝水耶,
    還有媽媽直接在餵一個大約3, 4 歲的小小孩呢)
回來後我跟日文老師提到拉麵有夠鹹這件事
老師回答是我們的吃法錯誤,他說日本人吃拉麵要一碗麵配兩碗飯及三杯冰水
而且吃進麵後,馬上喝一口冰水,這樣麵會變的更 Q 彈
嗯哼,不過當時我們旁邊的客人(共四位)沒人在吃飯阿,喝水是有啦
在〝出國〞前,我們去了入國處旁邊的拉麵開拓社買東西
0517 209 這家店裡面有賣拉麵共和國的拉麵,可以買回家自己煮煮看
另外就是他的櫃檯前有超~~~多種的牛奶糖
即使是昨天已經買了 24 種口味的 L,在這裡還是買到了 19 種
其中還有兩種口味叫做「夜的誘惑」,害我笑很久
味道是薄野夜店的雞尾酒,另外酒的牛奶糖也很多
L 還在這買到了湯咖哩口味的牛奶糖
跟狸小路的土產店比起來,這裡有比較多特殊口味的牛奶糖
也跟 L 一樣也想把所以口味蒐集齊全的人,不妨來這裡看看

另外拉麵共和國的網站上,並沒有每家店詳細的菜單
想事先做功課的,要去找別的網站來看
如:
ラーメン 空 
這個網站很像台灣的愛評網,不過有列出菜單
只是拉麵共和國裡面的店鋪是會變的
所以要先上網看看他現在裡面的店家是哪些
他們好像都有在做好吃拉麵的投票
我和 L 有看到投票箱,不過我們覺得只吃一家並不公正,所以沒投票
另,2011 年 5 月份的拉麵王是:大心

1 則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