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北海道行 第二天之14 夜晚的小樽

離開海貓屋時,非常幸運的雨已經停了
白天的時候行人已經是小貓兩三隻,晚上更是淨空
小樽運河旁賣東西的藝術家都離開了,只剩我們跑去拍照
0516 330 0516 335 0516 339 這時天空仍有微微的光,讓 L 拍的非常滿意,一邊拍一邊讚嘆
雨已經停了,觀光客都回家了,只剩我們兩個在這欣賞美景,完美~
0516 350
走回車站的途中,即使天色已暗不好拍
碰到古蹟 L 都還是要每個都來上幾張
當我們正在海鳴樓外對著招牌指指點點時
剛好裡面有人出來,看到我們就說
「很抱歉今天營業終了,歡迎明日再來。(鞠)」
我們趕緊報以微笑,然後趕快離開
0516 354 走回車站的路上 L 不停的說都沒有人、都沒有人
她說一次我就回一次:「我不是鬼。」
0516 357 空蕩蕩的車站大廳,上方是有名的煤氣燈
回程依舊忘了注意時間,所以還是搭到了慢車
我們搭到的車是剛好在小樽掉頭的區間車
上車時我愣了一下,座椅都是反方向耶,要一路倒著回去嗎
結果日本人伸出手,喀!的把椅背換了位置
噢,原來她們椅背是可以動的喔,兩面都是可以坐的
難怪我早上坐車的時候還心想,她們怎麼椅背沒有小籃子&掛鉤
而常常日劇及漫畫中看她們坐車時兩兩相對的坐
我還以為是特別設置給好朋友一起坐的
原來是可自行調整的喔 (應該不會只有我不知道吧)
總之,解答了一個我長久以來的疑問
前方坐了一群上班族,男女老少都有
應該是同間辦公室一起去吃完晚餐要回家的
這在日本是很重要的交際,幸好台灣沒有這個習慣
要我每天拖個七晚八晚才回家,我會瘋掉的
年輕的到站要下車時,都會先恭恭敬敬的向前輩行個禮道再見
看接接的部落格時,他有提到說日本的終電很可怕
我還滿好奇想去看看的,到底喝了酒之後大家會變成什麼樣
不過中島公園這邊似乎上班族不太多
要看可能要去看薄野站,可是如果我因此擠不上車
就得用走的回中島公園了,還是別幹這種蠢事好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