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妄咎 煙貓與酒

文案:

  親兄弟,真骨科,正劇
  十七年前,溫讓十二歲,溫良四歲。
  溫讓在往後十幾年的人生里都在悔恨,為什麽那家書店要將幼兒圖書單獨設在一個樓層,為什麽自己不抱著溫良一起上樓。
  十七年前那個瓢潑大雨的傍晚,當他終於等雨勢漸緩,抱著新書跑回家,溫良不在家里,不在任何他和父母能找到的地方。
  他把溫良弄丟了。
  他的親弟弟,溫良,四歲的溫良,被他弄丟了。
  我們在同一個子宮里被孕育出生命,註定一輩子都將斬斷骨頭連著筋的糾纏。
  這是一場絕處逢生的尋覓,澆灌出滿滿一腔向死而生的罪孽。
  這是狂妄,是悖德,是血脈相連的愛。
  ——是你我此生的妄咎。
  真正的親兄弟,反感慎點,希望不要給自己和互相找不痛快。

又看了一篇比較沉重的東西,但是好像很有感觸可又沒啥想寫的

文裡面我重複看的段落是溫曛打電話給沈既拾的部分

不過溫讓一直說自己變成變態了,真的,滿變態的

他對溫良的執著太過頭,強烈到把自己搞得一團糟

所以他和沈既拾兩人的態度就是完全相反

他希望溫良回來,站在沈既拾的角度看真的是很傷人

彷彿他們相處的八個月,都抵不上「溫良」這兩個字,所以溫讓真的愛他嗎?

沈既拾在看到溫家父母的照片就有親近感,溫曛看到他就莫名的反感

這一切都是在說『血緣』這種東西,還是有種無聲的牽動力

我就在想啦,沈既拾跟溫讓兩個人從見面開始,受這種力量的影響有多大?

不過從小到大在一起的兄弟愛我都 OK,自然不是覺得他們在一起會怎樣

只是不知怎的,溫讓的心態總讓我覺得不喜歡

喜愛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