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揚書魅影 南風歌

說起來好笑,我在看討論時,大家都寫肥羊肥羊的

我還莫名其妙,意思是說楚飛揚很好宰嗎?

雖然他在君書影手上屢屢退讓,但畢竟是天下第一人,沒吃多少虧吧

直到有天把名字唸出來,才發現,喔,是諧音阿

天下第一的楚飛揚為了除害,下了拜帖要殺天一教的君教主

結果陰錯陽差的殺出一個小包子的故事

話說君書影教主沒當多久吧,還不得人心,除了高放根本沒人當他教主

揚書魅影這一系列共有四本書,本來想按照順序看

等到全部看完再一起寫心得的,但發現可能會拖很久

因為我會忍不住去看別的,譬如說「竹馬和天降HE了」(笑

還有就是,我得先看天一少年行(第四部)

因為...........我不懂傲嬌的心阿阿阿阿

大家看完都是好喜歡君教主,我是喜歡楚飛揚

而且我對於君教主啥時喜歡上楚飛揚的根本莫名其妙

我剛才去把我之前寫的一些心得文看了一下

發現如果作者沒有把主角的心理活動交代一下的話,我根本看不懂

明明我的理解力很好的阿!!!(抱頭)(好吧,只針對數學跟程式)

天一少年行裡面從高放的角度有寫君書影的描述

我才:「喔~原來如此」這樣

我真的不懂傲嬌阿阿阿阿阿!!!!!!!!!!

喜愛度:★★★
(剛看完覺得不錯,隔了幾天冷靜想想又還好
 等看完天一少年行之後應該還會變吧)

內容:

天下第一人的楚飛揚為了宋家滅門血案前往天一教找兇手君書影

卻因為中了高放的蠱毒而強了被青狼下了生子蠱的君書影

隔日清醒後的楚飛揚無法再度下手而離去

因此懷上小包子的君書影過不久被青右使一腳踹下教主寶座

為了活命(青狼給他吃毒藥)前往中原尋找焚晴珠,於是再度與楚飛揚相逢

高放撇了撇嘴,回道:「教主那樣怎麽了?教主那樣還不是讓楚大俠愛得要死?」

其實我看不明白阿,高放,君教主哪裡可〝愛〞了?

當然作者是有解釋啦:

他要勞神對付他的陰險算計,卻又喜歡看他瞎琢磨,最後卻依然翻不出他楚飛揚的五指山。

只是我還是有「為什麼?」的疑問

好啦,我應該算是明白楚飛揚會喜歡君書影,除了覺得他好玩以外(前提是他可以掌控)

另一方面就是他一開始就已經把最不堪的一面在君書影面前展示過了

他的確個性和氣、光明磊落、與人為善

卻又不是那麼純純粹粹的標準「大俠」,他可以演,但他不喜歡

雖然從他對梅大小姐直白的說出他在買安胎藥這件事

可以看出其實他也不是非常在乎要在眾人心中維持一個完美的形象

但大抵上還是不會太出格

但他不必假意對君書影微笑,假裝溫文有禮

君書影不在意這些自然是好得不能再好了。因為這樣楚大俠便能毫無顧忌地在他身上實現自己所有不能見人的下流想法。如果不是過分到實在超出忍受範圍,君書影總會盡力配合。

雖然君書影前期處處跟他唱反調,讓楚大俠很頭疼

但在他身邊,肥羊應該也有另一種的輕鬆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