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大哥 Priest

文案

少年魏謙,十三四歲沒爹沒娘,帶著個拖油瓶小妹妹,艱難地生活,還撿到了死皮賴臉纏上了他的流浪兒一個,起了個名叫小遠。

魏謙做夢都想出人頭地,是個要錢不要命的錢串子,他的前半生都在銅皮鐵骨地逆流而行,以功成名就為第一要務,好不容易稍微混出點頭來,自以為看到了命運的曙光,誰知道小遠突然犯起了神經病——專門喜歡男的,還專門盯著他,在他操蛋的人生中添上了“被•大逆不道”和“被•以下犯上”這樣光彩的一筆。

CP:經典款毒舌女王和屁顛屁顛的忠犬組合

掃雷:偽兄弟、年下、女王前期很中二,後期略猥瑣,忠犬每月總有那麼幾天化為狂犬、有金手指

內容標籤:年下 強強 三教九流 都市情緣

主角:魏謙,魏之遠 ┃ 配角:宋小寶 ┃ 其它:城鄉結合部狂想風

我真的不愛看現實向的文(笑)

這是第三本 Priest 的文,默讀看完覺得超沉重,接著看了大英雄時代五章棄

只覺得 P 大的風格於我不合,後來看到 P 大的文就繞道走

不過有次看到有人的評論說,魏謙不見得愛魏之遠

只是他太疼弟弟,弟弟想要什麼他就給什麼,連自己都給了出去

因此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趁著自己給自己放的八連假拿來看了

看完後又去找了些評論看,好多人都說看哭了,我沒有耶

我想了想,我看文的虐點通常在於「求而不得」,而不是這種為了生活苦苦掙扎

如果 P 大安排魏謙找了別人共度一生,小遠在一旁默默守護

那這篇文果斷會被我歸類到虐文類,還好沒有

至於麻子媽跟奶奶離開那邊,或許是因為我很認同吧,所以不覺得虐

不過我也認同魏謙說的,那麼到底是干擾家人到你終於離去那時,讓旁人覺得解脫

還是維持自己的尊嚴,長痛不如短痛

如果我是病人我選短痛,我是家屬我選長痛,說到底我就是自私(攤手

作者說這文有金手指,我覺得還好,如果有

那就是魏謙永不服輸的性格,以及圍繞在他身邊的人們

永遠在他身邊的三胖,各方各面給予支持,還時刻關注他走正道

傻楞楞卻用自己一條命拉回魏謙的麻子

適時出現的奶奶,讓他可以放心(?)的跑到廣東打黑拳,安穩的唸完高中兩年,跟胖頭魚一走兩個月

看似不靠譜實則通透的老熊,他念說他為什麼不在最後的時間裡多陪陪陳露那段

我真是心有戚戚焉,想起 Amy 最後的時光,我每天下班回家都會有點怕

怕看到他的腫瘤又變得更大,他又更沒精神,但是如果我在上班

我就可以把這一切都暫且拋開,只要看不到,可以假裝沒有變化,唉

話說按照魏謙老媽給他的心理陰影,他這輩子不跟小遠在一起,就只能打光棍了

而小遠真的是愛的太深太濃太執著了,深刻到連三胖都服了

從魏謙幫他打跑野狗開始,小遠就是追著魏謙一路跑

終於跑到能超過哥哥,扛起哥哥的擔子,許他一世平安喜樂

魏謙對他跟小寶真的是一視同仁

至於小寶,不論是小時候爭吵的那次,還是最後說我把哥哥讓給你了

雖然一起生活了十多年,但對小寶來說魏之遠終究是個外人

阿對了,我覺得魏謙隨隨便便就撿了個學霸回家,才是最大的金手指 ^_^

至於說魏謙愛不愛小遠阿,還真是不好說

說他是因為太疼弟弟,疼到把自己給出去這我覺得沒有

但是在離開「無時無刻不被需要的哥哥」這個身分後

小遠對他的另一種「需要」成為他的另一個價值

這樣看起來,他這輩子好像就是為了別人而活

我目前想不出來有哪點可以說他有愛上小遠

不過至少他過的很幸福,這樣也很好

喜愛度:★★★★

剛重看了一下

「我真的……一直在辜負你嗎?」魏謙心裡這麼想著。

他的寶貝弟弟,是怎麼在飢寒交迫近乎絕望的情況下,用血在一張餐巾紙上寫著他的名字呢?

「小遠這輩子,算是毀在我手上了。」

好吧,魏謙會接受除了他當時自己有「可能」得癌症之外

更多的是對魏之遠的愧疚

不過以小遠那種超執著的毅力,連三胖都能打動

攻略他哥又算什麼呢,日久生情 OK 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