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麻六品 麻辣鴛鴦鍋吃到飽

這個禮拜開始我的飯友終於放暑假囉
所以這個月我們幾乎每個星期五都要去吃吃吃
今天要去吃的是麻六品麻辣火鍋
不過很蠢的是今天竟然忘了帶相機,連手機都忘了帶
(土撥鼠:有時候越想記得的東西越會忘記)
完全無法拍照,要等土撥鼠把他拍的東西傳給我才行
因為麻六品是吃到飽的火鍋
為了保留胃部空間,我放棄了今天的下午茶
把甜不辣轉讓給蜆精王
想不到這傢伙不但不感謝,還說我會肥死
這個超級大混蛋!!!

好,罵完了人繼續向火鍋前進
麻六品在國父紀念館站
從一號出口出去往右看,黃色招牌超明顯
有兩層樓 1F 跟 B1,B1 我沒去看不知道長怎樣
1F 很小,大約 10 X 8 公尺的空間中有 38 個位置
不過今天晚上坐了 40 個(2 個坐在走道上)
幸好我們坐到了走道邊的位置,出入並不困難
預約 7 點剛進去時,還坐不滿 1/3 ,後來爆滿
桌上的筷子不是環保筷,很好很好
不過要再多拿一雙時,卻只看得到環保筷而已
一樓的醬料台上還有水龍頭可以讓你洗手
店員洗抹布也是在那,不過周圍有隔起來
不用擔心洗手的髒水會到處亂噴
醬料基本上該有的都有,還有一盆麻辣鴨血
真的是一盆喲,用塑膠盆裝著
沒有持續加熱的麻辣鴨血第一次看到哩
冰櫃乍看之下頗小,不過每樣東西都小小盤的
所以也是差不多該有的都有,還有細小的蘆筍耶
餃類很特別,是一小盒一小盒的,感覺很乾淨
是完整的小盒喔,不是把大盒切一半的那種

肉類則是強調現點現切,所以冰櫃裡面沒有
安格斯牛肉、牛五花、小肥羊、梅花豬
我們除了小肥羊以外的都各來一盤
服務生送上來的時候沒特別說明
不過我認為是安格斯牛的那一盤
每片肉都很大塊,但是很柴~~~地雷啊
以外的都不錯,不過單一盤份量不小
如果是自己去拿肉片的店,我都還不會吃到這麼多肉哩
還有就是我習慣是會先拿個一兩片試試味道
這種一次給你定量的,即使不好吃還是得吃光光 T_T
蝦子很大隻,只是嫌剝殼麻煩,兩個人都沒吃
隔壁桌的煮了一大盤,似乎很美味的樣子
鍋底有麻辣鍋、養生鍋、蕃茄鍋、咖哩鍋、泡菜鍋、
酸菜白肉鍋,一共六種
我們點了麻辣鍋小辣加咖哩鍋
麻辣鍋的辣油不多不用撈,雖然是小辣卻頗有辣度
鍋裡面有很多黑色的碎末,辣椒?花椒??
我算是很能吃辣的,只是自從胃不好之後
醫生要求不能吃,他要是知道我跑來吃這個又要唸了
咖哩鍋的話...因為我主攻辣鍋,所以我不太有印象
很濃稠的一鍋,剩下一半的鍋底時
看起來跟岩漿一樣,波波波冒著泡
店員說咖哩鍋要不時攪一攪,才不會焦鍋底
吃到後來很後悔,兩鍋味道都很重容易膩
冰品是四種口味的明治
(巧克力、瑞巧、抹茶、草莓起司)
以及明治北海道紅豆牛奶雪糕,好吃好吃
冰櫃的溫度適中,冰淇淋柔軟好挖卻不會快速融化
而且服務生還會不時的去把冰淇淋整整形
不會讓一堆冰淇淋就這樣黏在桶壁上
店內的服務生都很勤快,沒事也到處走走擦擦
不會就這樣站在那邊發呆,店內保持的很乾淨

缺點是桌子很小,盤子都不知道往哪擱
不過收的還滿勤的,連裝火鍋料的盤子會收
我是有重複用,以前曾將聽過一個老師的論點
他說:我好不容易才把這個盤子上的細菌吃完
           換一個豈不又重頭開始
還有就是店內很吵,音樂不小再加上客人的聊天聲
我們兩個聊的超辛苦,不是放大音量就是半聽半猜

店家有限時兩小時
時間到的時候,服務生有過來提醒
當時我們已經關火了正在吃冰,外面也沒人排隊
所以他也只是提醒了一聲就離開
(以前就碰過一家烤肉店硬是趕人的,氣死人)
不過我覺得他有一直注意著我們,害我不太自在
吃完冰後,站起來準備走人,服務生馬上走過來
我原本以為他要來收拾桌子(一般都是這樣)
想不到竟然是到門邊幫我們開門!
服務大大加分啊!!

這次來是用 gomaji 的團購券
因為已經很便宜了,所以我們也吃的很輕鬆
一般去吃吃到飽的時候,總會有撈本的想法
但是這次我吃的很隨意,土撥鼠也是
兩個人共拿了四盤,但每盤都一點點
合起來跟以前比,連兩盤的量都不到咧
土撥鼠說:哎呀,我們好遜喔
啊哈哈哈,反正便宜,吃的舒服就好
我想店家賣給我們,也沒虧太多吧
這家店很不錯,希望他能長長久久

麻六品(總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80巷11號
電話:(02)8771-889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PM~1:00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