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1000708 陶板屋 敦化南店

陶板屋 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陶板屋我知道已經很久了,但從來沒吃過

以名字聽起來,我還以為是鐵板燒什麼的咧

(因為有個板字嘛........)

原來是跟西堤差不多的啊,只差在菜色不同而已

這次約的地點是陶板屋敦化南店

土撥鼠跟我說:「你不知道我打了幾家店才訂到位的,

這家很爽快的答應的時候,我還懷疑這裡真的是陶板屋嗎?」

所以想預約的話,越早打越好喔~

其實要去之前,應該先上網看看菜單的 http://www.taoban.com.tw/menu.htm

有菜色的說明,不然到現場去看菜單,上面都只有名字比較難以抉擇

我跟土撥鼠湯、飯糰、主餐都點的一樣

不過評價不同,口味真的是很個人的事啊

沙拉:海鮮水果沙拉DSCF5740

水果本身就滿甜的,配上百香果醬增加酸酸的風味頗不錯

不過海鮮主要就是上面那一隻蝦,與期待有落差(還有我不太愛吃瓜)

前菜:烤杏鮑菇DSCF5741

這道我喜歡,但是土撥鼠覺得普通,因為我本身就是很愛蕈菇類料理的人

以前媽媽還常常會烤一整盤的香菇塗上烤肉醬給我吃呢(幸福啊~)

不過這道烤杏鮑菇很水嫩不會乾,真的不錯吃啊

湯:白蕈磨菇濃湯DSCF5743

這也是一道我跟土撥鼠意見相反的料理,我覺得滿好喝的

飯糰:塔香牛肉蒸飯DSCF5748

土撥鼠喜歡這道,吃起來的確有淡淡的塔香,不過他最上面那些東西是啥麼啊?

炸九層塔嗎?好像又不是,吃起來好油,飯有點太軟,我不喜歡

桑椹醋汁DSCF5752

完全的對焦失敗啊~不過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西堤的沙瓦

主餐:陶板海陸(牛魚)DSCF5756

最上面那片我猜是紫蘇葉,油感很重,我吃一口就放到旁邊了

魴魚沾紅色的那盤醬,還不錯吃不沾醬也OK,但易碎拿不太起來且挺薄的~

七分熟的牛排柔軟多汁好吃,本身就有淡淡的鹹味

只可惜陶板冷的快,我又是先吃魴魚,吃到牛排時已經冷掉了

甜點:橙香冰芙蕾DSCF5757

因為有芙蕾兩個字,所以我以為是舒芙蕾,端上來時有點傻眼

甜、很甜、非常甜~~~~~~甜到讓我受不了,不要那麼甜我應該會說好吃吧

飲料:蔓越莓沙瓦DSCF5762

上面滿滿一大層冰塊啊,攪了好久才讓下方的蔓越莓均勻分布

也是有點太甜,還有一點太酸,喝起來刺刺的,又我總覺得有酒味

廁所的洗手台:DSCF5763

洗手檯的水龍頭跟出水處有點距離,所以關了水之後還會再流一些出來

土撥鼠覺得這樣很浪費水,不過我以前看過一個更那個的

方式跟這個差不多,不過他出水的平面寬度跟一張書桌一樣大啊!

手還要跑來跑去的接水,看起來還~滿有趣的,不過真的很浪費水

我表妹那次玩很久,應該說洗很久,因為一個點能接觸的水量很小

整體來說我覺得陶板屋還好,土撥鼠是說她寧可去吃西堤

不過去年我去吃西堤對他的評價也不怎樣耶

我想我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吃平價一點的東西吧

這次吃陶板屋因為想說要吃大餐了,跟土撥鼠約的時間又有點晚

既然時間這麼充分,我用走的過去好了

根據 google map 的估算是 3.2公里  42分鐘

結果前半段走的太悠哉,後半段拼命趕路,總計走了 48 分鐘

到的時候小遲到三分鐘,外加滿身大汗

結果隔天起來,體重增加半公斤  orz  

為什麼~~~~~~~~~~我不覺得有吃的很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