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重生之豁然 緣何故 3.5星

前一篇的醜醫睡一覺起來之後,就一點想看的慾望都沒有了

有寫一篇棄文心得,但現在找都找不著,算了

這篇也是重生文,基本要素都一樣

因為某些人的私心導致被毀的人生

重來後,用「先知」的眼光改善自己的生活

並碰上〝真〞天才的小攻過上和和美美的日子

不同於醜醫結尾傅聽夏勝過季景天

豁然這篇,肖馳一直都勝林驚蟄一籌

這就是我對醜醫最耿耿於懷的一點

林驚蟄的金手指開超大,憑藉的前一世的記憶

炒股、買地、建房、投資網路……活的風生水起

文中每每提到旁人對他高深莫測微笑的描述

我都有點怪怪的感覺

林驚蟄高深莫測除了對事情發展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外

還加上就是活了近〝40年〞的歷練

(我自己推估的,因為第一世他父親在他29歲過世

他振作後還能進500大企業,並看過第一世的奧運轉播

所以死亡的時候,肯定超過番外的16年後的歲數)

相較之下,單純憑著自己(還有菩薩)的肖馳才是厲害

所以說,金手指開最大的是肖馳才對

不過單就心理年齡來說,林驚蟄應該跟父母輩相同

番外提到林驚蟄越活越小,算算也差不多是近60歲老人

這麼說起來倒也沒錯

但是林驚蟄也算是個標準的「受」

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生活不靠小攻就不行

幸虧肖大寶作的時候他也會寵著

不然發個脾氣肖大寶就要讓的話,這篇文我該早就棄了

肖大寶萬歲!

但仔細想想林驚蟄的金手指才是最大最大的

作者也有寫到再過幾年他的「先知」就要走到頭了

他再也無法知道後世的土地規劃會怎麼發展

所以他除了「先知」了城市規劃,還先知了人

作者給了他毛冬青,之後做個甩手掌櫃就好

不然我不覺得單憑林驚蟄的眼光,能有那些讓旁人驚嘆的操作

這篇文挺長的2.3M,看到一半就很膩,快不行了

花了很長的篇幅在描述祈凱、江恰恰等人的慘狀

文中最無恥的就是江恰恰跟史南星

一個切斷娘家又拿著前夫的贍養費活的滋潤

到頭來,連兒子站在面前都不認得

一個無知無畏膽大包天憑著家勢興風作浪

最後也沒向家人坦白,潛逃出國還想著要朋友準備接風派對

絲毫不考慮被留下的家人是否會遭遇報復

離開了江恰恰,林驚蟄過的一帆風順

有了史南星的祈凱最終家破人亡、遠離故土

常常有人會想如果重生的話,我就怎樣怎樣怎樣

但到底怎樣的人有資格可以獲得重生?

如果祈凱有一天在叢林中死亡

他是否也有重來一次的資格

已經穩重的他,不會去強吻肖妙,不和肖馳作對

或許他也能拉回史南星,他沒有林驚蟄的智商

但他有家底、有爺爺,重來一世成績肯定也很斐然

原本我在想林驚蟄的重生是否是平行世界

但依照番外來看,作者設定的是真正的重生

有人變好,就有人變不好,不僅是主角及仇人本身

如第二世才存在的非凡網路,被擠掉是否為另一個不凡網路

那麼林驚蟄的委屈與悔恨是如何感動老天讓他重來一次

想這個問題滿無聊的,但還是會這樣想

阿對了對了,這篇文我最大的笑點是林潤生

外表嚴肅內在哭包,每次落淚都嚇死旁人

第二次婚姻的沈眷鶯跟他真是絕配!

喜愛度:★★★☆

突然給他想到,蕭栩(棲息樹下)也是自理不能的小受耶

但是柏尹寵他我就覺得理所當然,我也滿雙標的嘛(笑)

說起來,都是不夠愛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