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竹外桃花開 停息

二十多歲的青年夏牧穿越到了六歲的夏小杉身上

孤兒院長大的他(主角定律?)在另一個世界獲得了他想要的家

之前原創版上曾有一篇文問說,如果你穿越了能做什麼工作

我現在的工作是程式編輯,放到古代自然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當時我的心中的回答跟大部分人相同

除了去作小二跑腿之外,大概只能「自掛東南枝」了

不過...我大學是園藝系,理論上來說應該是最適合在古代發展事業才對

可惜那些知識沒有跟著我出校門(教授們抱歉啊~)

最近幾篇的穿越主角都是金手指不太大的

技能會的不多,知道個大概,幸好有大把的時間琢磨

有的失敗,有的成功,但大致上還是能改善家裡生活

夏牧也是會的技能不太多

但在孤兒院學了一手養雞的技能,也是夏家由貧農邁向富農的起點

重生的世界沒有女人,跟獸人世界設定很像

分能生孩子跟不能生孩子的男人

這種文少不了主角要面對被當女人的心理衝擊

但是能說出:「我年紀比較大了,去廟裏賜福只怕是無用的!」

這種話的,蔡京雲倒是第一個(就我目前看過的這幾十篇來說)

「獸人之特種兵穿越」中弗雷因為愛狄鼐所以願意被壓

但蔡京雲卻是毫不猶豫的說出他可以當生孩子的那一方

特種兵中是喝聖水可以轉性,本文則是到廟中賜福可以轉

我是有想過蔡京雲是不是知道可能無用所以敢這樣說

但想一想依他那種認真的個性,應該是說真的

若小三真的不願意當生孩子的一方,他會試著去接受「賜福」

他真的是很愛小三啊,雖然口頭上不說愛

但是實實在在的把小三放在心裡,捧在手裡

很平淡溫馨的一篇,只在小三未婚懷孕那邊讓我不舒服了一下

當我看到蔡京雲吃醋衝動的那一次,我就一直在那內心吶喊

作者你可別來個一次中獎阿阿阿阿阿,只可惜我又猜對了

雖然只是被大家調侃個幾日,但我就是不太舒服

因為故事的基調一直都很平淡溫和,我希望他能繼續下去

但我更希望蔡京雲雖然碰到小三容易衝動,卻能夠尊重小三

就算南慶國鼓勵生育,就算有孩子是值得歡慶的事

他也能保護小三,維護小三的名聲

不讓小三受到一點風言風語,即使小三本人並不怕那個

有點失望就是了

除去這點以外滿喜歡的,看著夏家一步步成長為熱鬧的大家庭

喜愛度:★★★★

看的書越來越多,寫一寫人物簡介方便回憶

夏四郎:夏家大家長

蓮生:夏家阿爸

石頭:夏家憨厚的大哥,種田一把手

新河:夏家大嫂

夏虎:小時候愛打架,被小三忽悠著上學後,想要從商致富而
   離家出走,最後卻拐了東家兒子跑回來

文青:夏家二嫂,搞破壞第一名

夏小杉:本文主角,喜歡悠哉悠哉的過著小日子,全家人疼寵
    的對象

蔡京雲:第一次見面就被小三救了一命的夏家半子

夏末:夏家小四,胖呼呼的皮小子

喔,不過本文中的夏家其實有發現小杉不是原來的小杉

這麼說也不對,他們的感覺比較像小杉還是小杉

只是被神明多放了一些東西進去

但他們也沒有說破,就是依然疼著寵著小三

很溫暖的一家人,小三一生真的是很幸福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