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絕人谷 凱子西

108.05.25

這是第一部看的修真小說,筆調算是很輕快,但有點看不下去

目前看完了第一部,文章名的絕人谷是一開始主角住的地方

不過佔的篇幅很小,鄲青快成年之前就離開了

文案跟內文不太相符

而且,該怎麼說,或許是從主角的眼光來看

總覺得他所處的世界修真者很多

譬如說舉辦比武大會的米果星,明明有個城鎮滿滿都是修真者

但是也在同一星球上的凡人卻完全不知道有修真者的存在!

尤其是修真者形形色色,好的壞的都有

總不會每個都老老實實待在修真界不亂跑

更何況修真者本來就是凡人阿

另外最讓我有違和感的就是主角,他是個轉世沒喝到孟婆湯的主

前世因為雙腳殘廢而被扔到孤兒院,嚐盡人間冷暖

這一世有健康的雙腳,還有個愛他的師父讓他很珍惜

但!是!他前世並非小小年紀死了

還大到要離開孤兒院獨立居住,學了那麼多作菜知識

又有個冠軍調酒師好友,學習了一手調酒手藝

絕對不是個十幾歲就去世的年輕靈魂

嬰兒穿的文通常主角要面對的問題就是:裝小

本文的師父鄲墨是個奇葩沒有對鄲青小小年紀就什麼都會表示訝異

鄲青也沒有必要去掩飾他心理年齡早已不小的事實

可文章內表明鄲青天真單純,心理年齡真的就像是個小少年

之前看「蠻荒大陸生存記」有人說肖先生有時成熟,有時幼稚不合現實

我覺得不會,誰說每個大人都是成熟面面俱到的,大多還是有小孩心性的一面

但像鄲青這樣完全就是小孩心性的,我不認同

好吧,或許真的有這樣的人,但我不喜歡

而且我覺得以他前世的狀況來說,根本不可能,或許他依然會開朗樂觀

但相對的也應該很穩,畢竟他遇到的不友善狀況較一般人多

作者的描述無法讓我有共鳴,而且鄲青的審美觀特異

看他人評論美醜都很到位,看自己卻只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很平凡

偏偏他這一世是個超級美少年,人見人愛,他卻只疑惑我是不是臉上有飯粒

我只想送他一句話:裝什麼清純啊!

老實說網路上帥哥美女照片看過那麼多,從沒看過什麼美到讓人變石像的

就算你說真人沒有,畫像也是看過不少阿

後面幾章作者非常強調鄲青的美貌,而他永遠就只會疑惑的歪頭

害我越看越不爽,你裝什麼裝,然後擴大到他一切的行為我都覺得好心機

所以看完了第一部,卻對第二部感到有點遲疑

一但看了我就會看到完,可這種邊看邊不爽的狀況不喜歡阿

喜愛度:★★

108.07.01

第二部收尾收的很快

作者感覺明明想想寫個大故事

結果莫名的就結束了,蔬菜門咧?

而且師傅的虛空行者等級已可媲美神階

那棉花糖島也可以造幾個出來嗎?

畢竟當初弄出來的還只是個仙人

因為第二部兩位主角的關係早已確立,所以肉文多了點

看書速度提升不少,感覺很愉悅

鄲青對於自己外貌平凡的描述有比較少,不過還是到處招人

話說鄲墨不也是帥的慘絕人寰嗎?怎麼桃花不多的樣子

我對於煉丹煉器做菜的過程不太感興趣

第二部讓我覺得好玩的,就是鄲青取的各種名稱了


對了,最後出現的闕戚星人設定很怪

仙人不老不死,抓一個可以生一千個吧

又何必隔一段時間過來抓幾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