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我看 BL 文

說起來我看 BL 文的歷史很長很長了呢

第一個是幽遊白書

因為我看幽遊白書的時候他已完結很久

極盛時期已經過去,週邊難買的要死,連海報都找不到幾張

CD 也沒有買全,當時真的很遺憾呢

話說回來,如果我是追連載,天知道可以撐多久

我耐心一向不太多,像海賊王我現在也是完全沒興趣啦~

想當初多迷阿,人偶買了一堆!呵呵,現在都不知道塞去哪了

在網路上找阿找的,才發現有個東西叫同人文

第一次看到藏飛文時嚇一跳

但想一想,他們兩個真的很合適阿!當然要在一起

我之後並沒有因此踏入 BL 文的世界

當時我曾說過我只看衍生文,都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感情太好了

他們在一起不是因為他們喜歡男的

只是喜歡上的人剛好是男的

幽遊白書之後的第二對是鬼眼狂刀中的螢跟辰伶兄弟檔

第三對,哈哈,是天涯明月刀的傅紅雪跟葉開(陳楚河版的)

這對我只看了一點點電視,真的一點點,幾十分鐘吧

是因為找心得文(我有踩雷的習慣)時被吸引住

反倒對原本的劇情失去興趣

這時我還是沒有脫離衍生文的範圍

直到去年開始看了原創版,本來是從 BG 文開始

結果就開始找起 BL 文來看

剛才我看一篇文(魔法的若干錯誤使用方式)時突然想到

為什麼我對 BL 的接受度這麼高?

明明很多劇情放在 BG 我肯定看不下去阿

我試著把小說其中一角換成女生

發現大概是兩個原因:

1. 性格:不要把女生寫的那麼笨好嗎?

    聰明的男生因為女生單純又呆而愛上的劇情我不行阿!

    大多數文中腹黑的都是男主

    腹黑的女主我想一定也有,但還是男生為主

    女主就乖乖的被人算計,愛上男主就好

    還有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女生就是要有女生的樣子(?)

    也或者是有的作者寫文就是想 yy 一下被保護的感覺

    很多小說的女主,即使個性不特別驕縱

    但是男主就是會非常非常寵女主

    你什麼都不用做我來就好,洗衣服、做飯、打掃、賺錢

    通通男主包了,這是男人的責任!(女主躺床上就好)

    大多數的女主都是甜甜蜜蜜的接受了

    但是我就會覺得你這樣也過的太廢了吧!

    有的 BL 文中攻方也是很寵受

    只是受畢竟是男兒身,會有種「不要把我當女人」的抵觸

    當然欣然接受的也有,那種的我也看不下去

    (特種兵的穿越中的狄鼐雖然也是獨立自主

        但狄鼐還是給我公主病的感覺)

    我喜歡「一覺醒來宮鬥都結束了怎麼辦」中阿久說的:

    「我想和心愛的人並肩而行。」

2.  我比較...........不同情男生(掩面)

     這個是剛剛才發覺到的,我一直以為只有上面那一點

     但仔細想想,很多 BL 如果改成 BG 文我會看不下去

     是因為我會同情女主!

     像「新郎變新娘」中受方住到攻方家中

     即使一開始雙方都沒有那個意思也沒有發生任何事

     但如果受方是女的,肯定會被傳得沸沸揚揚

     就算不被傳,被調侃個幾句也是會有的

     常常說著說著就成真了

     這時候我都會想,你是真的喜歡,還是被誘導的?

     另外女主也是比較容易動情的一方

     當然這是小說描寫角度,還有男生要表現冷靜的問題

     很多都是到後面男主會對女主說:「其實當時我也很緊張。」

     被拋棄或被怎樣了之後,會過的比較萎靡的也是女生

     還有就是...............女生被強了我會很生氣

     即使在有一點感情基礎的狀態下

     男生被強了..........我還是哈哈哈哈(掩面)

     就像「HBL之契約終止」,如果方柏樵是女生

     我大概就要捶棉被出氣了吧

     但因為他是男的,所以我只是皺著眉頭看完了

     還有就是「獸界」,是女生我就不行了

     但在衛恆是男生的狀態下........我很喜歡這篇文呢

     真是抱歉阿

不過,既然想通了就好,看書呢,壓力那麼大幹嘛

有個可以輕鬆看不感虐的文種不是挺好的嗎!

繼續找 BL 文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