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生病的寶貝

我們家的兩個寶貝 amy 及權權在兩年內相繼的離開了我們

到底是為什麼,明明他們吃的都很健康阿

除了小時候我們對於狗狗不太了解時,有給他們亂吃些東西

但也不過就是些餅乾、糖果和蛋糕類的

絕對不到麻辣鍋那種重口味等級的

之後就是吃媽媽親手煮的愛心鮮食

從五歲開始每年健康檢查,變老年犬後更是一年兩次

我自認養他們養的很認真,願望是超過金氏世界紀錄的 30 歲

但是為什麼,amy 的惡性腫瘤一長長三種,三種都超惡性

最後復發也唯一被我記住的是肥大細胞瘤

從復發到離去,2012 年 6 月 11 日到 7 月 1 日 AM 4:23 才短短的 20 天

快的讓人心驚,讓人措手不及,讓人充滿懊悔

權權前前後後也長過三種,不過圍肛腺瘤發現時還是初階分化的階段

不知道是不是 0 期,還是連 0 期都不算,記得當時是12歲吧

2013年7月底發現的是黑色素瘤,當時醫生說那已經算大了

黑色素瘤切除後,寶貝還因為我的輕忽讓他摔掉一顆牙

之後每兩週上台大做基因治療療程

基因療程的醫生幫助了我們很多,他說基因療程可以抑制原地復發

但是若是已轉移的,效果不好,但寶貝做完基因療程後

原本腫腫的右後腳淋巴結消腫了,而之前那裡出現過黑色素瘤細胞

醫生曾經說過,在嘴巴發生的黑色素瘤,卻在右腳淋巴結發現

這就表示他的癌細胞早已竄流全身,但消腫的淋巴結給了我很大信心

接著是 2013 年 11 月長出的淋巴癌,因為這個腫瘤浮在肌肉之上

加上我誤會台大醫生的話,即使大的速度很異常,我還是撐了三個禮拜才去回診

這之間有幾個醫生曾經有過質疑,但都被我告知沒問題,我超蠢

12 月切除淋巴癌的手術非常的驚險,因為小權的血壓上不去

即使打了強心劑,血壓也只是勉強升到了 99 ,不到醫生所期望的 100

但醫生還是推著他進手術房,我在外面邊等待邊流淚,我好怕推出來的是個再也醒不來的寶貝

手術後,醫生說因為這個不像上次是在頭部的手術,所以麻醉不需要那麼深,比較不危險

而且為了能讓他的血壓維持住,麻醉僅讓他不能亂動,但有感覺

他們用痛來刺激寶貝,好提高他的血壓及心跳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一月去做動物溝通時,寶貝對手術的感覺就只有痛的這個回答

黑色素瘤的復發時間我有點不確定,二月嗎?

剛開始是擦下巴時,覺得他右邊似乎比較大

但我自我欺騙沒事的,是誤會,直到他真的大到我無法忽視

我很........絕望,爸跟姊問過我好幾次為什麼不再開刀?不回台大再看看?

因為,黑色素瘤對化療的反應並不好,做了僅僅是增加痛苦

最新的基因療程我們已試過,失敗了,或許因為他早已轉移的關係

最後開刀這條路更不可行,上次開肩膀的手術已經很危急

當時醫生更是直接說了,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開刀的機會

如果又再開臉部的刀,要打更深的麻醉,我不認為他手術後還回得了家

當西醫治療已無路可走後,我們轉向比較非主流的道路

學習動物溝通,學習臼井靈氣,學習天使光

過程中受到無數的幫助及祝福,很慶幸有如此良好的機緣

爸媽曾說過好多次,要不是遇見我,權權根本活不了這麼長

現在反過來看,要不是為了我,權權也不會撐這麼久

我知道無論他是活到 17 歲還是 30 歲我都不會滿意

我知道他們的壽命就是比較短,不可能永遠在我身邊

我知道跟很多其他的狗狗比起來,他已經多活了很多時間了

我知道我能夠照顧他到最後一刻已經很有福氣

但我還是遺憾,還是難過,我還是很痛苦

所以我現在拼命的想留下一些東西

我需要自我療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