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5月21日(三)~5月23日(五)

本來是有點猶豫有點懶,是否該寫這三天的紀實

一方面用筆電打字有點不太順

一方面也是怕自己邊寫邊哭到不像樣

但我也同時很希望自己能留下紀錄給自己回憶

就這樣矛盾著,直到我剛看了自己的部落格

想看是因為想確認 amy 是走了二年還是三年

他是 2012/7/1 走的,還不到兩年,但我怎麼覺得離開他好久了

自從 amy 離開了之後,我對待權更加的神經質

生病後更是小心翼翼,好幾次被媽媽罵說沒人可以 24 小時的顧他

我只是怕以後會留下遺憾罷了

 

5月21日(三)

因為上班,而且昨天下雨天氣很涼,所以昨天小權跟媽媽睡

早上一如往常的出門,權權趴在地上送我

(昨天出門時權被媽帶到廁所尿尿)

坐捷運時掏出手機一看,發現媽打電話給我,趕緊回撥

原來權早上上廁所跌倒,嘴巴又流血了

所以媽想問我紗布跟生理食鹽水在哪裡,呃,我不知道

媽笑說這跟沒問不是一樣嗎?他有叫大姊處理了

我聽到媽有笑,心理安定了些,媽說血沒有留很多,已經止住了

到了辦公室我心想,不行,這個情況有點不好,那麼我今天一小時傳一次氣好了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在休息區,凱超打電話來,我覺得受到干擾

於是我把情況告訴正妹,然後說我一小時會回休息區做一次傳氣

這十分鐘之間,我會把電話轉給他,拜託他幫我接一下

這一天除了 14:30 那一次因為太忙錯過,想說算了改成三點

上班的時間,我都很認真的每一小時傳九分鐘

而且早上趕緊上了 PCHome 24小時購物買了狗掌止滑劑

然後準備回家詢問媽媽,我可不可以在地上鋪滿運動地墊

當時買得時候覺得很好笑,因為止滑劑沒有達到免運標準,所以被加了一百元運費

但其實距離標準只有一點點,可是我最近有沒有別的需要的

左看看右點點,最後買了兩罐品客原味洋芋片,兩罐一百元

下午三點東西到了之後,我哈哈笑的丟了一罐給正妹

告訴他這是謝謝他當接線生酬勞,明天繼續拜託他了

回到家,媽說權今天不吃東西,姊早上還特地去買了炸雞腿也不吃

很心疼,寶貝看起來好虛弱,但是聽說他已經快一天沒上廁所了

本來我是說明天我上班去艾爾瑪醫院買提臀帶好了

姊回我一句,看他的情況,你明天上的了班嗎?

後來晚上11點多時我把他抱去了廁所,多麼錯誤的決定

我扶著他,自認夠小心的擋在右側

結果他幾步向前,又向右摔下,血大滴大滴的滴落

寶貝,真的對不起!!!

我跟媽無法止住血,趕緊把大姊叫下來,姊說傷口跟早上是同一個

但是當時醫院早已關門了,好不容易用了好幾塊紗布止住了血

我決定好明天要請假,傳簡訊告知梁姊跟股長

 

5月22日(四)

媽跟姊去睡覺,留我在一樓看著權

可是權一直很不安,不間斷的發出哀嚎,還出現乾嘔的動作

我嚇得半死,我跟學姊描述了一下情況,想預約明天的動物溝通

但學姊明天要上課沒有時間

上社團發訊息想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問問怎麼了,但真的是太晚了

後來鳥回我訊息,他說他也沒把握,但一直建議我送急診

我有點抗拒,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他精神不錯,一方面我怕醫生又問我害怕的問題

後來我真的覺得權好痛苦,衝上二樓拜託大姊跟我一起帶權去急診

我上網查了有夜間急診的醫院,發現竟然有安定,很開心的打了

但打了好久,每通都是只響 50 秒就會被切掉,打了好幾通

接著改打祥耀,也是響了好久好久沒有人接,打到我的手一直發抖

雖然還有艾諾,但我有點不太想打他的電話,不知怎麼的我就是有點抗拒

權持續著一陣好一陣哀的樣子,只是循環時間越來越短

兩個蒙古大夫研判了半天應該是因為胃痛,而且他一天沒吃東西了嘛

姊去弄了魚肉泥,然後姊抱著他,我用吸管餵了他一些

結果過一陣子之後就吐了,魚肉泥吐光光混著一大堆的血!!!

於是四點多時塞了他吃胃逆舒,發現他安靜多了,不再哀嚎,可以安安靜靜的睡了

早上到了,雖然姊累得不得了,但是他老闆不舒服不能工作,他不得不去上班

權權一路睡到早上,九點後安定開門了,打電話過去說張醫生九點半才到

十點再打去,說明了情況請醫生開長效型的胃藥,然後我過去拿,因為姊說不要讓權出門,他太虛弱了

之後餵了胃藥的權,他繼續安安靜靜的睡著

到了下午三點又開始哀嚎,打電話給安定,張醫生一直很忙

我一直打,護士說要我們帶過去,但我不太想

一直撐著,但權看起來實在太不好了,就去拜託老爸載我去醫院,因為下雨

到了醫院我告訴醫生我覺得權的精神還算不錯,因為之前他三天不吃的時候

到第三天連吠叫都沒力氣,只能輕輕的哼哼叫,他現在還能唉唉叫挺不錯的

醫生照了超音波,說他的胃出血,胃壁有好幾個洞,醫生餵了權一些雞肉泥

他說不管怎麼樣,權不能不吃東西,所以還是灌他一些,至於胃逆舒多吃沒關係

於是帶了一大罐胃藥跟兩罐嬰兒食品回家

後來醫生餵的雞肉泥權還是吐出來了,整團都是血,我只能再給他吃胃逆舒

吃了胃逆舒後,情況再度緩解,我告訴權不過是胃潰瘍咩,把他好好的治好就是囉

五點姊下班回來,我寫了紙條告訴他六點半給胃藥,八點給心臟藥

然後就去洗洗睡了,因為我幾乎沒什麼睡,今天晚上還要繼續顧他得先睡一下

十點時姊來叫我,說權每一小時就會吐一次,他們打電話問醫生,處置後卻沒效果

我問他有沒有給權吃胃逆舒,他說醫生沒說,他不知道可以給很多次

我想大概是因為醫生以為我知道,就沒有特別提

我下樓給他吃了胃逆舒,情況就好很多了,之後就沒再吐了

但是他還是像凌晨一樣一陣好一陣哀,不過沒有那麼慘烈

我打電話給伊甸,問我該怎麼辦?安定開的是長效型胃藥、止血劑跟胃逆舒

伊甸建議我找一間醫院打制酸劑最有用

上樓把媽媽叫下來,叫醒老爸請他帶我去看急診

當時十一點多,張醫生說他前一天晚上在醫院照顧重症病患到兩點多

我當時打電話時,剛好比他離開晚了一點,而且他說他沒聽見電話聲

但是他問我有沒有打給艾諾..............沒有

那麼現在還不到十二點應該可以吧,但一樣電話響50秒就被切

打了好幾通,沒接就是沒接,接著試祥耀,還是沒接,我手又開始發抖了

我只好打給艾諾,媽問說是不是陳叔叔的兒子開的,我查了一下資料是的

我講電話期間,媽就一直說告訴他是蔡阿伯,接電話的是護士小姐啦!

護士小姐報給我價碼,急診1000,診察500,而且我的情況還要驗血,驗血2400,問我能接受嗎?

我苦笑一下,好貴,但又能怎麼辦?

媽聽了價碼後叫我不要去,說權現在還好阿,因為我給他吃了胃逆舒後,已經兩個小時都沒吐了

是阿,但是我覺得他很不舒服,雖然沒有凌晨那麼激烈,如果去打一針製酸劑可以讓他舒服一點,我不想讓他痛苦的撐到明早安定開門

 

5月23日(五)

到了艾諾,秤體重時權拉了,滿滿黑色的便便,還不少

他這兩天根本沒吃東西,可見他的出血量有多少

醫生驗了血之後,說他有腎衰竭……………

我不是很驚訝,因為這兩天我有發現他偶爾會抽蓄一下

本來就有猜到這種可能,只是我一直抗拒,我一直想是因為這兩天太冷了,而你可能只是發抖,因為你的嘴巴並沒有尿味不是嗎?我有很認真的聞過了,我很蠢對吧,寶貝

等待血檢的情況時,我用平板告知學姊這個情況,告訴他醫生說要讓權住院掉點滴

學姊說一看到我的文字,就感到權權只想跟我在一起

如果要住院,要問醫院可不可以讓我陪著

好險我有問,不然依照醫生之前的說法,我真的差點點頭讓他留院

但是我真的很心疼,我們從來沒有讓我家狗狗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下待超過四小時,從來沒有,他開了這麼多次刀,我總是醫生允許能帶走就帶走

在台大安欣時更是連麻醉都沒退就帶走了,只希望他能清醒時發現自己在家裡

詳細的血檢報告出來後,醫生用很委婉的方式問我要不要讓權少受一點苦

我慌著找學姊,他去洗澡了,我狂打電話也沒接

我發著抖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問醫院能不能讓我陪他留院

醫生說那還是讓我把點滴帶回家,就在弄好點滴,帶權上車後

學姊回電了,告訴我權權只想跟家人在一起,但我要有心理準備

結果才回到家,點滴架弄好之後,我發現點滴的速度不對

打電話回去艾諾,他說是針跑掉了,要回去弄

媽本來不想去得,但是得有個人幫我提著點滴瓶,所以只好跟著去

幸好這次很快,醫生把針的位置調一調就好了,醫生說是因為打在後腳

皮比較鬆,很容易一扯就掉了,這次萬分小心的帶回家,總算是 OK 了

因為艾諾給他打了止吐劑跟制酸劑,情況看起來還不錯

當時已經快三點了,謝謝爸爸跟媽媽後,我繼續看著權權

慢慢慢慢的,情況有點不對,醫生說這個點滴是為了壓制他的腎衰竭

怎麼他的抽蓄越來越頻繁,我打電話給伊甸,伊甸是說如果嚴重的話

要回醫院打抗癲癇針,但是小權的情況還不到那麼嚴重

但是真的越來越頻繁,我嚇到打了第二次電話給伊甸,是不是不要給他注射點滴了

不過伊甸說他畢竟不是看他的醫生,還是要尊重艾諾醫生的判斷

後來小權不只身體抽蓄,連眼球也小幅度的震動著

有一瞬間,他停止呼吸了好幾秒,然後才繼續下一口氣

當時四點,我衝去找大姊,說我實在太害怕了,請他一起來看著權

姊下來後,我很激動的描述我們去艾諾的情況

講到後來幾乎快大叫了,權也跟著激動的叫了起來

姊叫我讓開,他接手安撫權權,我幫權跟我自己擦擦氣場

經過姊的安撫後,權權安定了一些,我也觀察到他抽蓄的時間間隔又慢慢變長了

我終於幫他做了三分鐘的靈氣,姊放了花精卡,但是放花精時權變激動,不知道是不是能量太強

忘了大約是幾點,六點多嗎,他幾乎已經不抽蓄了,眼睛也穩定了

太好了,我們總算是安定了一些

姊說權當時的眼神安心多了,之前看著他的時候,眼神都帶著恐懼

後來姊說當時他有問到小咪的味道,肯定是小咪來安慰他、照顧他的

於是我們兩個開始愉快的聊著天

我告訴權今天大姊要跟老闆請假不去上班了

我要請爸爸帶我們開車去山裡面兜兜,看看藍天,聞聞大自然

姊說本來星期六計畫的北海岸一日遊,現在小權太虛弱不能去

改成六月七日去好了,我們當時都好開心

開心我們有送他去艾諾,總算是情況控制下來了

姊對著權權說著鼓勵的話,告訴他我們會有奇蹟

七點多老爸去馬偕看醫生,後來媽也起床了

姊離開一下下時,要我去安撫小權,但小權給我越安撫越激動

姊說那是因為我用拍的,要慢慢摸,這樣他才會安定

後來媽起床了,姊還打電話給爸請他買蔥油餅,大家心情都不錯

七點多時我想起來在家都沒做紙條傳氣,趕緊新寫了一張很多心願的紙條

幫權權傳氣 7:50 ~ 8:00,我告訴姊權常常在我弄紙條時會激動,照顧一下

後來爸爸回來了,媽媽過來坐在我旁邊的小藤椅上

我準備給自己做一套靈氣療程,讓自己穩一些

我一面準備著一面說,權權真的是非常勇敢、了不起的狗撐到現在

坐在我身邊的媽就說,還不是為了你,你很自私

當時黑黑的沒開燈,我做著靈氣第一手位流眼淚

過了八點半,我靈氣手位到第三個,權突然開始喘幾個比較大的氣

因為權昨天吐的關係,所以姊沒給他吃心臟藥

我有跟姊說醫生說過那個不能停,因為他的心臟無法承受變好又變壞的衝擊

於是姊覺得會不會是心臟不舒服,趕緊要我餵藥

我塞了藥給他,但是他沒吞,我要補了一些水還是沒吞

嘴巴很僵硬打開一點點動不了,舌頭也捲在後面,我覺得他似乎沒呼吸

我趕緊摸他的心跳,有跳阿,雖然沒有之前那麼快了

我告訴姊試著把他舌頭拉直,我就去洗針筒了

出來後姊說摸不到心跳,怎麼會,剛剛我有摸到阿,還不到一分鐘耶

我再摸,果然沒有,權真的沒有呼吸了

我剛剛餵他藥的時候,他果然已經沒有呼吸了

我開始大哭,權我好捨不得你,好捨不得你

現在是 5/24 的凌晨了,這段時間我除了洗澡吃晚餐,幾乎沒離開這個位置

我一個人回到房間就忍不住放聲痛哭

我一靜下來就不停的想著權權,想著為什麼會這樣

坐在這裡,有多個周末我們就是這樣,我打電腦,他睡一旁

我們就這樣過了多少個周末,就像現在的情況

我往旁邊一看,小權彷彿睡著了似的躺在一旁

一想到沒有他的以後,我就好害怕好害怕,明天就要火化了

那之後我真的再也看不見你了,我好想去拿相機,把每一秒錄下來

但我知道這意義不會太大………………

抱著權,聞著他毛的味道,我怕我會忘記,我不想忘記

我好愛你,你也好愛我,跟你在一起,我好幸福

謝謝你這樣愛著我,我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