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你明天不帶便當啊?

因為老爸的手機事件,我突然想到這件有點相關的事

我在每週二、四的中午會去公司附近的瑜珈教室做熱瑜珈

時間非常的緊迫,回到辦公室的時候休息時間往往已結束

那吃飯怎麼辦呢?本來一開始是照樣蒸便當吃便當啦

但是總是覺得有壓力,得偷偷摸摸而且快速的吃完

後來我就跟媽咪說我二、四不帶便當了

我當天就早上的時候順路買個三明治、麵包

辦公室也準備一些蘇打餅乾、燕麥片之類的來吃

然後我做熱瑜珈大概也...........快三年了吧,到八月的話

所以我週二、四不帶便當也已經很久了

但是之前每到週一、三的晚上,老爸都會問我一句

「你明天不帶便當阿?」

剛開始我們都會認真的解釋

因為我要做瑜珈,所以不用帶便當

後來就越來越不耐煩,每次解釋的時候都會加一句

「我每週二、四都已經不帶便當這麼久了,你怎麼還在問?」

大概就一個老爸問一句,我們回五句的過程

有一陣子真的是回答的超煩的

於是我冷靜下來想了一想

我覺得老爸是不是根本沒打算要記住這件事,所以才會問個不停

既然如此,我們回答的那麼認真又何必呢

既然你每次都要問,我就直接回答是就好了啊

下一個不帶便當的晚餐,老爸又問了相同的問題

我回答了:「是!」一個字

媽(還是姊?)在旁邊正準備解釋為什麼我不帶便當時

我阻止了,把我的思考結果說出來

然後說:「所以,我直接回答是就可以了。」

 

 

 

前面的這個對話大概發生有.........一個月了吧

我突然發現,從那之後,老爸再也沒問過我這個問題

那就表示他其實是知道我們的答案的

一直問個不停的原因為何?想要跟我們有互動?

好令人煩躁的互動啊

為什麼他老是要做一些惹毛別人的事

然後又生氣別人的態度不佳?

仔細想想老爸真的常常做這種 Loop 的事

看來得研究一下跳出迴圈的指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