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上鎖的房間 第十集

呀~我終於看完啦(灑花),看了有夠久,大概有三個星期了吧

終於,我終於可以往下一部日劇邁進了(揮淚)

本集中介紹了一家開發照顧病人方法的公司

一共有兩種:機器人跟猴子,其中社長執意要選機器人

不過猴子看起來也不錯哪(雖然芹澤律師一副謹慎戒備的樣子)

上鎖的房間 02

就跟狗狗一樣,除了可以幫忙病人之外,某方面來說也是寵物

而且猴子更聰明,小型的話力氣沒那麼大,危險性會小一些

片頭小動畫中,榎本被用了嫌疑犯的照片

上鎖的房間 05

一開始的地方也顯示了他跟社長有一些過去,還用了很緊張的配樂

上鎖的房間 01

但我沒有懷疑他喔,因為他是主角阿,哈哈

另外一個被很多人懷疑的是副社長

不過我也沒有懷疑他(聽說他以前老演壞人,但我沒看過)

雖然鏡頭老是拍的他很像在旁邊偷聽、奸笑的樣子

因為他看起來很年輕,而且開始他與社長、專務三人開會時

社長會斥責專務,要他閉嘴,沒有他說話的餘地等等

卻沒有對副社長這麼說,當然副社長看起來是一副超不甘心的模樣

所以我本來猜他們是父子關係的,自然就從凶手這一層排除掉囉

但是他跟社長的感情也不怎麼深就是,社長身亡他的反應並不怎麼大

正如芹澤說的,保住公司把衝擊減到最小,是副社長當時的第一要務

雖然本集中榎本並沒有破解殺人的謎題,但破解了社長室槍擊之謎

如果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這是分上下兩集的故事

看到榎本在那邊搓手指,我大概也會跟青碇一樣以為密室破解了

上鎖的房間 03

想不到結局是警察跑進來,榎本被帶走

不過警察問榎本是不是他殺了社長時,他幹麻不說話?製造懸疑?

走的時候青碇很擔心的看著他,他也是垂著眼睛不理

到底榎本在想什麼呢?我還是不怎麼了解他的性格阿(攤手)

上鎖的房間 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