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熱瑜珈

在正式加入熱瑜珈教室之前
我們處裡面有兩個同事就很想學熱瑜珈
他們曾到外面的兩間瑜珈教室去做過
只是地點都離公司有點遠
下班後再去,對我們來說不太方便
就在這個時候,噹~噹~
每天都在看團購網的我突然發現有熱瑜珈的團購券耶
看看地點,喔喔喔,就在公司旁邊
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我們股內共有五個人買了團購券
很有行動力的雙P二人組當天馬上就去看了
隔天我們問他他的感覺如何
他說看起來不錯,而且老師很專業
所以他們沒用團購券,當場直接加入會員
過幾天我和另外一位同事一起去體驗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做,動作都是隨便就好
而且肌肉完全沒有啥咪疲勞累積的問題
做完感覺相當得不錯,而且流了一身汗很好很好
於是我們也加入了會員
做到現在差不多也快一年了
大P說他之前去別的地方上課的時候
手臂都不會流汗,但是這邊會
而且這邊是很完整的一個半小時
外面有的地方課程只有一個小時
我有一次在更衣間聽到別人聊天
其中一位有在別的地方上過課
他批評說這邊設備太差,也沒有沙發可以坐
我心想該有的設施有就好了
沙發?我又不是來這邊喝下午茶的
的確這邊的設備很簡單
廁所、淋浴設備、吹風機、櫃子~沒啦
上完課沖個澡,整理一下就可以離開囉
而且設備也反應在價格上面,這邊的價錢很便宜哪
不過做到現在我們都感覺到這真是一件不能中斷的事阿
只要中斷了一周,再回去上課就彷彿回到了原點
之前有次中斷了兩周,再回去做之後,大腿痛了三天
而在這一年之中,我做瑜珈的心態也有了一些轉變
在每次上課的時候,老師都會要求你要做到極限
因為當你自己在家做的時候,不會做得如此深入
所以去上課時,老師會儘量的push你
剛開始我也都是很努力的去做,但真的很辛苦啊
有一陣子做瑜珈變成了我的壓力來源
到了要去上課的那一天,就不停的想著
「要去?不去?要去?不去?要去?不去?」
上課的時候我都在心裡大叫著
「這個時間我明明該在睡午覺啊!
  我為什麼要來虐待自己?」
一旦開始有了放棄之心
就變得很容易找理由翹課
工作做不完啦、昨天沒睡好啊、肚子餓想吃午餐等等
某段時期我就這樣做的有一搭沒一搭的
但是去的頻率變低,每次做完之後就更痛苦
更痛苦就更不想去就這樣惡性循環
後來想想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於是我改變了心態---不要太努力
所謂的做到極限,我只做到我能接受的極限
我覺得我慢慢進步就好了,這樣比較適合我的個性
把自己逼得太緊,我想我大概就不來了吧
老師說他的,我做我的,動作基礎有標準就好
就這樣,雖然每次去上瑜珈課的時候還是有點掙扎
至少上完課我不會感覺那麼痛苦了
至於上瑜珈的功效其實滿不錯的
一開始最明顯的是困擾我好幾年的食道逆流減緩了
(不過之前工作繁忙的時候又發作了)
大約半年之後,有人說我變瘦了(但體重沒變化)
做運動還是件好事啊~~~(好弱的結尾)


日月瑜珈教室
hatha yoga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3號3樓
電話:02-2393-5161
傳真:02-2393-51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