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北海道行 前傳

四月下旬的某一天,同事說起他原本訂了華泰旅遊網 5/1 的行程
卻在無消無息的狀況之下被取消掉了
於是大家開始討論現在去日本真的很划算
上網搜尋了一下,背包客棧裡面 9999 的行程有很多討論
但是當時已經都沒有了
至於取消掉 5/1 團的華泰則尚有 5/15 的另一團
四天三夜 8800 元 (含稅 11000 元)
其實有五天四夜 9999 的,但是早已滿額
抱著半開玩笑的心情,我跟另一位同事報了名
想說反正去的成當然很好,去不成也沒什麼
不過華泰旅遊網的業務人員,實在很不積極
像前一陣子,我本來要跟同學去澳門的
才剛在網路上下訂單,電話馬上就過來了
(只是一面催促快繳錢,一面跟我們說應該成不了團,
  要我們改報比較貴的團,讓人很不爽)
加上同事 5/1 的團又被取消
所以我們兩個對於成行這件事,其實是沒抱什麼希望的
直到繳了訂金、開了票、跟旅行社人員確認真的會去之後
同事才趕緊去辦了護照,並上網查相關資料
不過他查資料查的真是有夠仔細的
當他在機場拿出裝訂成冊的資料本時,我有點傻眼,還滿厚的
我則是上網買了一本るるぶ,就當準備工作 OK 了
期間有別的單位得知他要去北海道時
力勸他不要去,因為日本核災太危險了
他也真的一度對我說,他會幫我賠違約金,我們別去了
當時我腦袋裡只想著:「現在上網徵一個伴會不會太慢啊。」
不過當他和另一位常去日本的同事確認過
札幌離福島其實非~~~~~~常的遠時,他就放心了
是說,如果海洋動物都有遭到輻射污染的話
我想我應該早就吃到了才對
聽說在日本剛震完時,很多日本料理店都貼出
「本店非使用日本進口魚類」的公告
過了一個月之後,就都默默的取下來了
網路上是說,真的怕的話,就吃在 3/11 前出產的包裝食品
或者吃麵條,因為日本幾乎不產麥,主要仰賴進口
不過去到北海道,不吃海鮮怎麼可能呢?
上網查了北海道每日農產品輻射檢測,都是不檢出
那,日本我相信你囉
北海道,我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