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北海道行 第二天之2 前往小樽

今天一整天預定是要在小樽度過
外國人的話,出示護照可以買一種套票 Wellcome Pass
內含兩張卡:一張是 JR 一日券,新札幌站到小樽站可無限次上下
這張在賣給你的時候,上面就會設好日期了

另一張則是札幌市內地下鐵一日券
這張的日期不會預設,隨你挑一天使用
JR 新千歲機場站、札幌站跟小樽站都設有綠色窗口
裡面的人員有三國語言:英文、中文跟韓文,日本觀光業做的真好

今天是我們唯一一天單買地下鐵票券,因為只有搭兩次
0516 009 札幌地下鐵的起價就是 200 元,然後 40 、40 的往上加,有夠貴!
台北捷運從新店到淡水也才 52 元哪~日本三站的距離就要 70 元台幣!!!
找到了 JR 札幌站西口的綠色窗口
我走近櫃檯開口(中文):「我要兩張到小樽的套票。」
櫃檯人員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咦?不是說有會中文的人。
再來一次(日文):「札幌 TO 小樽 wellcome pass 2枚。」(記得帶護照)
買了套票後出來一看時刻表,哇糟糕,忘了注意快車的時間
現在搭車的話只剩下慢車可搭了,快車要再等 20 多分鐘
本來 L 說要不要去隔壁的百貨晃晃,恩...
想一想,搭快車是比較快,但是要再多等快半小時
這樣兩者到達小樽的時間啟不是差不多,搭慢車也無所謂啦
而且慢車還可以慢慢的看窗外風光也不錯呀
0516 010 途中還可以看見海喲,可惜天氣不好
0516 012 這三位女高中生跟我們同車,坐我們的左後方
天氣這麼冷,裙子還穿這麼短,真勇敢
0516 016 不過她們一路上超級大聲的談笑,我前面的兩位老夫婦一直回頭看她們
我跟 L 也很奇怪的說十點多了耶,怎麼穿著制服卻沒去上學?翹課?
後來在小樽也看到了很多學生,哦,應該是教學旅行吧
我想高中大概是她們最放縱的時光了
以很多日本的節目看來,很多高中生都很特立獨行
但是再往上,除非打算一輩子以打工為生
不然進入公司後,每個還是會成為規規矩矩的上班族
日本人的社會箝制力量真的很強

JR 札幌站過票口後可以拿到很多地圖 (大概為了防止亂拿吧,所以放在站內)
我跟 L 在電車中還拿著地圖討論到小樽該怎麼走
本來最初的打算是從南小樽下車,然後逛過去從小樽站回來
但是這樣的話,等於一下車就要買土產,背著它在小樽走一天
而且 L 想拍白天跟晚上兩種不同時間的運河
所以我們改從小樽站下車,然後才往南小樽的方向走
之後折返到海貓屋吃晚餐,再去拍晚上的運河
回程的時候也依舊是從小樽站上車,恩完美
只是比較可惜一點的是,這樣我就只能收集到兩個 JR 站的印章了
本來我是說反正可以無限次上下車咩,不如每站都下去蓋好了
但 L 反對,因為 JR 的班次都間格快 10 分鐘,這樣太花時間了 (泣)

小樽站到囉,車站前方有中央巴士站 (玻璃中有倒映出來)
如果想要去天狗山看夜景的話,請來這邊搭車
根據るるぶ中所說,搭車所需時間是 19 分鐘
同事是說可以去那邊搭搭纜車啦,不過我在加拿大搭過很高的纜車了
對於這個就沒什麼興趣, L 看起來也沒啥興趣

0516 018 雖然是個大站,不過小樽站還滿小的
0516 020 現在時間,早上十點三十六分,走吧,去逛小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