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3.5星] 當年離騷 河漢

前幾天看了一些文都沒什麼感覺

還以為我大概對小說已經無感,幸好,這篇滿好看的

作者文筆不錯,不拖泥帶水,前世的部分很有遺憾

如果周棠在調查洛平的時候,能給他塞個小紙條什麼的

洛平不會絕望到那種地步

而且周棠前一世也是真的愛小夫子

那他應該是親自到無赦牢接洛平,而非放他一個人走

作者想寫個悲劇,但這邊我覺得有點牽強

洛平從大理寺到無赦牢時,尚有暗衛保護

怎麼出來就放他這麼孤孤單單的走

這樣一點都看不出來周棠的重視

而且洛平那麼聰明的一個人,為何看不出來周棠的謀劃

第二世洛平為了要釣出西昭國師

在沒商量的狀況下和方晉演了一齣戲不是

難道洛平的領悟力不如方晉?

周棠單就洛平描述的「故事」中,都能看出皇帝很愛丞相

那為何洛平自己看不出來?

我覺得洛平不相信周棠,無論是那一世

或許第一世周棠更霸道所以他沒信心

但第二世的周棠對他依賴成那樣,他還是沒信心

可這樣的人又說他能輕易玩弄人心於股掌

感覺有點不可信阿

想一想覺得缺點好像很多,不過還是不錯看

對了,有人說大判官竟可以為了自己子孫的國運

就讓洛平重生,權力有這麼大嗎?

我對所有重生文都是這種感覺啊~

到底是誰給的權力,讓重生者改變自己,也改變他人

還有最後傳皇位給周衡兒子那邊

他一邊說放下、一邊說或許他的兒子能比的過

這明顯就是放不下阿!

他在皇位上坐了3年,說過:

殿上每日勾心鬥角還不夠,下了朝還要用女人來控制朕麼!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希望讓自己的孩子去當皇帝

我就想到甄嬛說的:

「當皇帝未必是天下第一得意事!」

權力真的很迷人是嗎?(看看洛平那個官迷)

喜愛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