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一品千金 笛花

逸龍山莊的霍家曾因得罪高官而滿門抄斬

幸得薛青天(作者真的取這個名字)上京告狀而救下

感激的霍家老爺當下硬是和薛大人指腹為婚

(不過轉頭就把這件事忘掉了)

直到薛大人的兒子薛念終長大上門來求親才發現

糟了,霍家只有兩個兒子阿

於是霍家大少爺,武林排行前三大高手-斷水劍霍追恩

就這樣被自家老爹推出去嫁了

一開始看得很不舒服,當然是明白作者會讓他們日久生情

但於對於這種某一方很憋屈的狀態就是不喜歡

綠翡翠王子無法離開是因為他沒有自我謀生的能力

那霍追恩呢?他也是在所謂的江湖打滾過的

或許離了家無法過上太優渥的生活(霍老爺是奸商~)

但後面出現的幾個江湖人物跟他都有不錯的交情

難道離了家就活不了嗎?

還是真的就為了一把斷水劍可以犧牲到這地步

雖說斷水劍用冰鐵鎖住難以打開

但是不代表完全打不開吧!怎麼不試試

好吧,我對於這種不能接受又不去改變狀況的人很有意見

另外薛念終上門求娶,呃,嫁個兒子過去才算不失信於人嗎?

還!有!文中對於霍追恩的體型只說很好,但沒有太詳細描寫

好吧,就當他雖是習武之人,但骨架纖細,所以穿女裝無破綻

但是他跟薛念終兩個人親來親去,連脖子都啃了

怎麼會覺得自己沒有露餡阿,你知道有個東西叫喉結嗎!

判斷一個人是不是男的,不是只有胸部跟屁股阿!

何況作者在最後一章還有寫到薛念終咬夫人的喉結

就表示他不是那種很不明顯的人阿!

有幾章兩個在那邊乾柴烈火,霍大少卻在那邊糾結想要又怕曝光

看的我直翻白眼,不合理阿不合理

另外,薛念終是怎麼愛上霍追恩的阿

霍追恩愛上他我是沒什麼疑問啦

畢竟有個人對你這麼好,朝夕相處之下,的確會產生感情

但是薛念終的愛是怎麼來的?他早在成親第二天就知道事實

可沒多久就可以對著夫人說他不納妾,呃........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合理阿不合理

(好啦,作者有說是因為感動於岳父器重他

 也感動於霍大少拋開家業遠嫁於他

 但白癡都看的出來霍大少超不願意的好嗎!

 所以這個解釋沒有很說服我)

總之我看的一頭疑問

後面的小王爺超討人厭,他手中的那把刀沒有解釋

但依作者的補充來看,似乎是系列文

恩恩,以後再說吧,沒有引起我想追究的興趣

喔,原本我以為是薛家拐了霍家大少去過日子

結果是薛念終被拐回逸龍山莊當繼承人

倒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阿阿,對了,還有一點不太一樣

一般的文中,攻方都是體力較好的那方(而且莫名的技巧也好)

所持的理由大多是受方比較輕鬆,躺著就好

本文倒是反過來,受方覺得攻方太弱,怕他受不住

不過攻方技巧比較好這點倒是一致

因為薛相公知道了夫人是男子後,就開始準備相關知識啦

喜愛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