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男神睡務局 發呆的櫻桃子 3.5星

 人生的道路是有很多變數的

如果,花栗是坐計程車到機場

如果,花栗沒有碰到那個喝醉酒的司機

那麼他可能會在下一個航班陪著顧嶺一起到德國

如果,花栗沒有讓好友散佈他過得很好的假象

或許顧嶺早已找回花栗,而不是讓他在輪椅上過了六年

這麼多不同的路,偏偏他們走了最苦的一條

我看了一些心得,大部分的都很生氣說顧嶺渣

當然,連作者也說他是顧渣渣

我卻覺得還好耶,或許是因為有個我覺得更渣的吧

有人說顧嶺不顧花栗的心願,硬改了他想選的 DNF 人物

然後誘騙他神槍手滿 15 級可以轉職女機械師,最後卻也沒轉很過分

說這種不顧他人心情的人最可惡

呃,是因為我不玩電玩所以覺得無所謂嗎?

何況很多人玩電玩都不只一個號阿

還是說因為花栗私下偷偷練的號沒辦法跟著升等,所以不行

那如果說當初顧嶺讓花栗選他要的女機械師

然後跟他說他的組隊裡不需要女機械師,讓花栗自己去找別隊

這樣如何呢?

因為花栗可以選他自己想要的

相對的顧嶺也有選自己想要的隊友的權力不是?

我不覺得只因為他們是情侶就有非得綑綁升等的義務

其餘描述的相處上,我也都覺得還好

就是他留學這件事為了一口氣做的太絕

如果花栗沒車禍,但也沒有去機場

之後上了北理工,忘了顧嶺好好的過日子找另一個戀人

恩......不知道故事會變成怎麼走向

顧嶺有可能回去奪回花栗嗎?

故事中真的讓我覺得很渣的,是陸離

顧嶺可以說渣的沒有意識

他太優秀、得到手的一切也太輕易

所以他不懂,也不珍惜

還有,雖然花栗的確是因為在去機場的路上被撞

但我不認為這等同於顧嶺害他被撞

當然今天如果我是花栗,我會恨死顧嶺

畢竟我都這麼慘了,我得找個人來恨,不恨你我恨誰

但我一直認為「自己的行為應該自己負責」

(所以我很不認同彭佳慧的『死心眼』

    每次他那句『是為了誰?』

    我都會接一句,當然是為了你自己啊

    就算有人要求你折了自己的翅膀

    最終下手的,還是你自己不是嗎?

喔對了,還有人認為虐攻虐的不夠,我覺得差不多了啊

文中以花栗自己的角度來看,他似乎恨不得擺脫顧嶺的糾纏

但以陸離的角度,花栗根本對顧嶺沒有忘情

顧嶺追回花栗的過程,顧嶺難受,花栗也不好過啊

又何必一直兩相折磨呢?

 

陸離:「因為我開的玩笑多,我就沒有真心嗎?」

他認真地問蔣十方:「花栗為什麼不喜歡我?我做的還不夠多不夠好嗎?」

蔣十方收回了自己的手,苦笑:「……我也想知道啊。」

可就是這一瞬間他理解了蔣十方。

但陸離懂,他懂卻還是繼續利用蔣十方

他怕他還不起蔣十方的人情債,卻從未想過要還

這種明知故犯比顧嶺那種無心的更讓我憤怒

顧嶺看起來更渣,是因為花栗實在是太慘了

但就根本的心態上,我覺得陸離才是渣中之渣

蔣十方是腹黑,但很多方面來說,他也是個溫柔的好人

配陸離太可惜了啊啊啊,你喜歡他哪裡啊!

厚!好氣

不過我欣賞蔣十方的當斷則斷(大拇指

至於另外一對嘛,江儂真是把張一宵吃的死死的(笑

這三對來說,江儂是那種最讓我覺得有壓力的

喜愛度:★★★☆ (陸離扣半顆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