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方大廚 耳雅

美食文,而且是大家都很稱讚的美食文

方一勺是天下第一御廚及雲清的女兒

在東巷府賣餛飩的第一天,就被方大財主綁架

代替方大財主的寶貝女兒方瑤

嫁給人人口中的惡霸,知府兒子沈勇

父母雙亡到處飄零的方一勺非但不以為意

還很開心的將錯就錯,很隨遇而安

第一晚就用兩道菜收服相公

第二天一做菜,把全府的人都收服了

文章有兩個重點,一是美食,一是破案

我對破案情節比較有興趣

至於美食嘛,我發現我很不適合看美食文耶

因為我完全想像不出來啊,什麼感覺都沒有

看著那一道道菜名,對我來說也不就是一堆字罷了

看饕餮娘子時我就有這種感概了

最後京城的部分,小輩們緊張兮兮

上一輩則是籌帷幄演了一場戲當做給他們的歷練

在讀者視角來看,真的好像鬧劇一場

太子的下場不壞,作者是親媽

另外一勺從開始就很相信沈勇呢

是因此表示女主看人眼光很不同嗎?

但,為什麼?

他是依據哪裡而來的相信?

另外老道士很神,但後期又表示沈一博才是老狐狸

那為何好幾椿案件都是老道士跟沈勇突破?

老實說,本文對我來說還好

大概是因為最為人稱讚的美食部分無共鳴吧

喜愛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