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喪病大學 顏涼雨

這是一篇讓我看得很矛盾的文

為了防止看到虐文,所以我看文前都會找一些心得瞧瞧

我忘了我看的是哪篇心得,但是我因此對宋斐有點意見

而且戚言真的是很低聲下氣的在求復合

雖然作者也是有寫出宋斐和戚言在一起感受的壓力

但他身邊有個學霸室友王輕遠在幫他

相較戚言是被王輕遠邊刺邊成長

宋斐則是屬於自己默默反省成長這樣

雖然宋斐的確樂觀、友愛、熱心助人且臉皮厚如城牆

偏偏我對一個人的第一觀感定了就不太容易改

我看了心得文之後就對宋斐挺有意見的

而且......是說怎麼戚言碰上宋斐腦袋的螺絲就全鬆了

愛情真神奇..............?

總之相對戚言的勞心勞力又被王學霸針對

我看宋斐就怎麼看怎麼不順眼

我就一直在想阿,如果我沒先看了那篇也不喜歡宋斐的心得文的話

我會站在哪一邊呢?可能....還是戚言吧

我會比較同情愛的比較深的那一邊(只是愛的方式有點強硬導致看起來很混蛋)

但或許不會看宋斐這麼討厭

作者文筆很好,雖然喪屍滿地爬,依然是看得很歡樂

故事中除了戚言是文武全才之外,另一個有相等能力的就是於梓晟

個性自來熟、腦袋好擅長套話、身手體能更是在戚言之上

在自己原來的小團體也是屬於領導型的人物

只可惜是個只顧自己的卑鄙小人,因為一拳打中喪屍牙齒而被傳染

應該是故事中武生班碰到最難殺的喪屍

也是惟一一個親眼看著他從人變喪屍然後殺了他的喪屍

武生班最後兩個轉入生篇幅不長,畢竟共同奮鬥的時間不長

其餘八人在前面經歷各式各樣的戰鬥,即使文弱如小鯨魚

也在他擅長的長跑方面幫助了群體,作者讓八個人都好好的發揮了作用

至於最後那兩個嘛.............看了總覺得有兩個外人在

尤其是那位外院小霸王,那張嘴還真想給他縫起來

不知道作者是否是想表達除了武生班以外

學校的各個角落,也有很多人用著不同的方式活了下來

除去我對宋斐的偏見(以前文中對中國的各式讚美)是篇很好看的文

對了,趙鶴和宋斐的初見面不是很冷艷(?)嗎

結果卻是個滿搞笑的角色,不過很有擔當

在自願去捂於梓晨嘴的那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