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這世界瘋了 一世華裳

PTT上對一世華裳的文評價有的說很好笑,有的說看不下去

所以這是一個文筆很吃頻率的作者囉!幸好我跟他還算對的上

一世華裳的文偏輕鬆,幾個段落我笑到趴在桌上抖

主角祁樂因為先天性心臟病身體不好

手術當天髮小顧柏告訴等他手術成功後有重要的事跟他說

等祈樂睜開眼後,發現他現在叫做鄭小遠

是個 gay,而且是個非常有名的 gay,幾乎是走到那無人不知

更驚嚇的是,原來顧柏要告訴他,他已經暗戀他很久很久

小遠的身邊圍繞了一群抽風的朋友,日子就這麼歡樂的展開了

文中有幾對 CP,一對從頭到尾,一對分了,三對追求成功

然後文中也有三個人穿越,三個都同一間病房

除了小樂反應快,直接說自己失憶以外

另外兩個都去精神科轉了一圈,留了一個有精神病的標記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二百五那一對

祁樂跟顧柏兩人 20 年的感情早已類似親人

顧柏發現祁樂回來,並把他掰彎弄到手是一點懸念都無

二百五的男人倒滿順利就接受他是魂穿

魂穿後的二百五,除了長像讓他男人喜歡以外

個性更是符合胃口,於是展開了慘烈的追妻之路

不過被虐的是二百五,哈哈哈

看有人心得文說討厭二百五跟醫生,我對二百五倒還好

以他的年紀來說,有那些反應倒正常

何況他魂穿後,幾乎是被他男人圈養的狀態

只是我比較奇怪的是,小遠是父母雙亡,易航則是品行不好和家人斷了

兩邊的原身家庭都沒有造成任何困擾這是沒什麼

但是小樂在顧柏的幫助下,和自己的父母相認了

那二百五呢?他重生後,完全就待在他男人給他的小空間中

那他原來的家人呢?以前沒有任何的好朋友嗎?

就算作者設定他是個宅男,怎麼會對原來的世界一點留戀都無

又不是魂穿到幾百年前無可奈何,只是樓下到樓上而已

這點我覺得怪怪的,總不會是他男人不准他去找吧

好吧,不管他是男是女,整天在家打電動等別人投喂的人

我總是有點嘀咕的

不過他男人是事業成功人士,不嫌棄的話,養一輩子是沒問題

然後~他男人約30歲,二百五約27歲(原本17歲,穿越後生生老了十歲)

我把辦公室的男生拿來套了一下

呃,是因為我們上班都穿便服嗎?沒那個氣勢阿

小樂很聰明呢,腦筋轉的快,點子也不少

文中說過幾次他性氣大,易炸毛

有嗎?那些點的確該炸阿

不過大家也說我脾氣不好就是了,哈哈哈

顧柏是個好小攻,其實寧逍我覺得也不錯

我覺得寧逍是還沒遇上真正喜歡的人

本性其實也不差

要我碰上鄭小遠,大概做的會比他還絕

不過小樂說的也沒錯

如果他不喜歡小遠,就不該給他希望

但是以小遠那種打死不退的狀態來說

對他再狠好像也擺脫不掉

說起來是個我很不欣賞的人物類型阿

阿,還有小遠的大哥

小樂說他是妖精,就表示是個很美的人囉

不過為什麼作者給他的名字叫葉水川阿

明明其他人的都還好,怎麼這位名字這麼接地氣

然後我想像的畫面就像這樣 ↓



然後畫面會裂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