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棄文]林家謹玉 石頭與水

作品簡介:

  如果林妹妹不再是孤女……
  如果林家有個很不錯的兒子……
  如果……
  結局肯定會不一樣。
  偶認為紅樓夢的耽美文兒不是很好寫,關鍵就是裡頭男人太少。
  不過耽美是偶的最愛。
  此文兒以紅樓夢為背景,但不是以拯救大觀園為目地,只能是各人自掃門前雪罷了。
  紅樓夢偶也看過,慘是慘了點兒,不過誰能說賈家的結局不是他們自作孽呢。

紅樓夢是小的時候看過,沒看出什麼門道

只覺得大觀園富麗堂皇有錢人家的日子好厲害這樣

長大後也沒什麼興趣再看,所以看這篇文的時候

其實有點懵,說什麼謹玉這個小蝴蝶把賈雨村吹到了賈家

呃,他誰阿?

李紈?  Who?

噢,原來二太太跟王熙鳳是親戚阿

我一直以為王熙鳳是大管家呢(我小時候都記住了什麼阿?)

這篇文我沒有先看心得,而是因為對林黛玉的歸宿感到好奇而直接看了

看到一半越看越不對去搜了心得文,才發現反推的還真不少

主角魂穿至書中林黛玉夭折的幼弟林謹玉身上

說真的,以林如海、賈敏、林黛玉的樣貌來看

作者我不介意你把林謹玉寫成一個舉世無雙的美男子

畢竟兩個美人我看書會看得更愉快一點

結果你把他寫成一個包子

而且是個滿肚子壞水的毒包子(還很好色)

偏偏俊俏的四皇子還愛上他,守身八年,被吳憂封為天下第一情癡

啥鬼啦!?

好的,作者應該是相當相當不喜歡榮國府

男主因為以上帝視角知道了日後的發展

非常堅決的不想跟榮國府扯上半點關係,免得事後遭牽連

是的,男主是個11歲的小男孩(在我棄文的那一段他是這麼大)

但加上前世就是個30歲的中年男了

處理事情的方法就是把他鬧大

如反推文所說,作者沒有給男主金手指

有金手指的是他師傅,來頭大著,山東世家、皇后兄長,更重要的是皇上愛人!

偏偏師傅就這麼一個徒弟,視他如子,對他自然是非常好

因為師傅牽起的線,男主認識了一堆皇親國戚

我就想到盛世醫香裡面煊親王世子說的:桶破了天有我幫你兜著

但是桶破天的是個有毒色包子,看起來不太爽阿!

書中更是常常提到林家過去的顯赫,及男主身上不知還剩幾趴的皇家血脈

我說,身世要看得這~~~麼的遙遠,全京都應該沒有什麼人可以得罪的吧

我看的很彆扭,好吧好吧,在那個時代或許你不吃人就會被人吃

我適應不了,只能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