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台北一日遊

2015 年 2 月 7 日(六)

我跟姊說要上台北永樂市場剪布已經說很久了

但是呢,對於一個一到五都要到台北上班的人來說

週末特地上去剪布的動力實在很弱,所以我一直想除了剪布我還有什麼事能做的?

終於機會來啦,貓明星小麥麥這個禮拜在台北舉辦握掌會

我當然馬上報名囉,哈哈哈,趁此良機剛好去永樂市場晃晃

出發前做的功課是麂皮要買2046,密拷邊要到3048

除此以外做最多的功課是永樂市場及台大的周邊美食,嘿嘿

那原本姊是說他跟我早上去買布,下午去看中醫

想不到他的中醫跟他調時間改到早上,所以他不能去

不過他前幾天上台北的時候,已經先去永樂市場走了一趟

親手去摸了那些麂皮的手感,然後告訴我他要哪一種的

本來啦,我是打算九點出發的,但是我當然賴床囉

想說九點出發十點到,那握掌會開始前我有四小時半要打發

既然如此就晚一點去吧,就很愉快的多睡了半小時

起床弄好準備出門時,買菜回來的媽咪發現我起床了

就煎了法式吐司給我當早餐,好吃

跟媽咪邊吃邊聊又過了半小時,結果出門時都快十點半了

然後又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只好換地點停車

停車的時候,眼睜睜的看著國光跟新竹客運從我眼前經過(哎呀~)

幸好下班車沒過多久就來了,一上車,人!超!多!

而且在麥當勞那邊就滿了,還有人還沒上來咧

市區內有點塞車,結果在民生西路下車時已經 11:33 了

趕緊快馬加鞭走走走,永樂市場我來啦

台北天氣有夠好出大太陽,穿著大外套、高領又圍圍巾的我大爆汗阿

布行老闆看到我就說:「你不會熱嗎?」會~~~

2046 傑威布行相當好找,從民樂街跟永昌街交叉口的樓梯上去就會看到了

拍照給姊挑顏色,一碼布可以做兩塊塔羅布,但沒辦法買一碼的一半啊(聳肩

我們買的是日本製的薄麂皮,厚麂皮摸起來厚厚的很舒服

可惜我想要的顏色看起來有點帶灰,我不是很喜歡

日本製麂皮的淡藍色我比較喜歡,所以手感跟顏色相比,顏色獲勝

IMG_5412

我一口氣買了五色各一碼,桃紅、粉紅、淺藍、翠綠以及不在畫面中的深紫

店家剪布剪一剪還回頭問我知道多少錢嗎? 270 元,正確答案

因為有人會以為日本薄麂皮的價錢跟薄麂皮一樣,其實兩者差了一倍

剪完布馬上跑到三樓,3048 華勝的位置也是離這個樓梯很近

走進去右手走道第一條左彎就看到了

告訴老闆我要密拷邊,老闆拿了三種顏色給我選,金、銀跟彩色

IMG_5413

網路上看到的範例跟我姊塔羅老師賣的都是金邊

不過因為一碼布可以裁兩份,所以我們一份縫金,一份縫彩色,每份 80 元

先付了錢之後,我接著去買下一個東西-黑胡椒粒

一走出去,這人也太多了吧吧吧吧吧吧,年貨大街真不是蓋的

一面走一面挑店家進去問有沒有黑胡椒粒,都沒有!(我們有芝麻沒有黑胡椒)

途中還經過了迪化街郵局,看起來好有趣阿

IMG_5414 

在這邊問了郵局的人,有沒有哪裡有賣黑胡椒粒

他告訴我在過民生西路的民樂街上有食品材料行應該有

不過那個方向是我回程的方向了,所以先往下走吧

既然知道年貨大街裡面沒有我要的東西,我趕緊從旁邊的小路跑掉

但是我在年貨大街裡面買到了我覺得還不錯看的竹筷子

我不喜歡用鋼筷,可竹筷花色喜歡的又很少,既然看到就趕緊買了兩組

而且因為旁邊的阿嬤跟老闆殺價(一組100,兩組190),我因此省到10塊錢

我拿給老闆結帳時,老闆還問我:「你剛才有聽到我說什麼嗎?」

當然~我耳朵很好的(撥髮),老闆才把10塊錢給我

從南京西路233巷跑出去時,還看到我打算要吃的萬福餡餅粥

等等喔,我買完東西馬上回來

接著到長安西路的東美飾品買鏤空片

他有分小量跟大量,一片 20,十片 110,價差一倍

姊很豪氣的全部買大份量,結帳時 847 元,唏,我還以為一兩百就可以解決了咧

那因為在這邊拍照給姊選花色又花了不少時間

我匆匆忙忙走回萬福吃午餐(雖然我十點才吃完早餐啦,哈哈)

大家都說這家的韭黃蝦仁鍋貼很好吃,大滷麵也不錯

當時還沒一點半阿,我走進店家說我要鍋貼

店家說:「賣完了,不好意思。」我:「賣完了!」我真的當場大叫

幸好大滷麵還有,就還是坐下來了

IMG_5426

IMG_5427

IMG_5429

蔬菜多多、湯頭清淡、麵條厚實不過軟有嚼勁,一碗 60 還不錯

(鍋貼阿鍋貼,我想吃的是鍋貼阿)

不過我是最後一個客人,在我之後來的老闆通通說休息了

老闆收拾的時候,拿了一盒餡餅進來

我結帳的時候就問那是什麼口味的餡餅,我可以外帶嗎

老闆說那是韭菜餡餅,是韭菜盒子剩下的餡料包來自己吃的

IMG_5440

 IMG_5444

不過他很好心的賣我兩個,好吃,以後要早點去才行(還有以後的話啦,那邊實在 N 年才去一次,要不要來開塔羅布代做團阿,為了吃做到這種地步嗎?)

回到 3048 拿縫好的塔羅布,突然想到她們可是真正的當地人哪

應該知道哪裡有賣黑胡椒粒吧,果然去到她們說的生記有賣

不過黑胡椒怎麼那麼貴,半斤就要 250,我買了 100 元

買完再接著去加福蛋糕買蛋糕,結果在這邊又花了 486 元

錢流動的很順暢阿,沒辦法,他家的東西看起來好好吃

真的很好吃,我喜歡乳酪塔跟葡式蛋塔(ㄟ,其他的我目前還沒吃啦)

吃起來感覺真的很真材實料,不愧是老店

但此時已經是 2:20 了,從這邊走到雙連站,搭到台大醫院還要走路

看來我大概會遲到半小時了,一路上走的超認真的

我一面走一面心想我去泰國的時候都還沒走的這麼認真呢

我前幾天就開始蒐集台大周邊的美食,想說握掌會的時候可以吃

結果這家店禁止攜帶外食,只好放棄

image 

接受粉絲摸摸的貓明星麥麥,並嘗試向布朗尼前進(這個你不能吃~)

那因為明星只有一位而粉絲眾多,雖然麥麥會到處走來走去會見粉絲

但大部分時間我沒事幹,於是我在 kokopeli 就把塔羅布攤開來貼鏤空片

組了好多種型態,我覺得看起來還~~~不錯吧,哈哈

哈哈,沒關係,自己喜歡就好!

五點半散會,台北一日遊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