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2星] 史上第一佛修 青丘千夜

雖說是史上第一佛修,但是卻看了個緣定三生、真愛無敵的故事,我不適應!

而且這兩個人第99世的感情根本就來的莫名其妙阿

反正就作者說你們兩個是 CP,所以他們就是 CP 的感覺

如果說情劫無法勘破,那麼天下不會有佛

而且這兩個人一旦開葷,就吃個沒完沒了的,根本就是沉迷於肉慾阿!

我應該一開始就棄文的,因為他們的緣起我就覺得怪

文中非常強調因果,謝征鴻在了結因果時也都會注意因果是否相等

畢竟一旦超過了,果就會變成因

在我看來,所謂的因果相等主要取決的當事人的能力

今天一個人在路上救了一個人,給了他5000元

日後那個人發達了,回來給了他500萬,我覺得這沒有不對

一個月入3萬跟一個月入千萬的人,水準本就是不同

而聞春湘幫助迷路的謝征鴻可以說是動個手指頭的事

但要求謝征鴻幫他擺脫捆仙憴,這個可以說是把性命搭上去的事

你說這兩個相等嗎?

就算後來說他們早已情連兩世也無法說服我

故事大致就是,謝征鴻在道春中世界從默默無聞到驚豔的天才

到了大世界發現自己很渺小,然後從默默無聞到驚豔的天才

飛升到仙界後發現自己很渺小,然後從默默無聞到驚豔的天才

作者創了一堆的仙丹、一堆的人

我一開始還看得很認真,後來我都要先搜尋一下新出現的名字的出現次數高不高

才能決定要不要記住他,真心累人

就是感覺作者可以寫一大堆的副本把劇情無限擴充

可對我而言這種劇情很無聊,我一直處於要棄不棄的狀態

尤其是進度突破一半的時候更是苦惱(表示我看了快80萬字啊啊啊)

只好開始一目一頁了,要不是想知道道春中世界那些好友的故事,我根本就不想看

另外對我來說,能力與責任是相對的

譬如說一個太子,而且是獨子,他享有所有的好資源

結果因為認識了宰相的兒子,結果兩人雙宿雙飛去也,這是我不認同的

畢竟今天如果太子不是太子,他們兩人根本就不會相識

作者的道和我不合,看得頗為辛苦

謝征鴻平時看著淡漠,但是碰上前輩就很無賴

我一點都不覺得反差萌,只覺得莫名其妙

如果是這樣,他要渡過的何止是情劫

看來我不適應這種很龐大的故事體系,應該也不適合去看無限流

畢竟我是個看何硯之和俞衡在一間屋子裡面鬥嘴就很滿足的人

其實還沒掃完,但是在不寫出來就渾身不對勁

還差5000字,加油,一下就掃過去了!

(我其實只是想知道歷和光跟耿以楓是怎麼湊在一起的

 但畢竟前面也是花了四天認真的看了一半

 滿不甘心的,所以還是大約瞄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