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3星] 長安印 魚香肉絲

看完有點悶悶的,當然他是好結局啦

不過這種談到人間值得不值得的文都讓我覺得頭痛

我覺得長生不死其實是滿可怕的事

就像孟公子在異界活了兩千六百年之後發瘋

長生不死的人

若有情,他會看著生邊的人一個一個的逝去

若無情,每天每天差不多的日子過個千萬年

我還真不知道那樣的活著跟死了的差別

我曾在上課時問過靈魂消滅很可怕嗎

有句話說死了一了百了

如果靈魂是生的延續,所謂的魂飛魄散就是終極狀態

可當你都已經無知無覺了,既然不會有感知又何來恐懼

學姊的回答是因為你的靈魂不是消失而是歸零

所有該學的該經歷的,一切都要從頭開始

可我又想啦,既然從頭開始

若之前一次靈魂旅程所學到的都半點不剩

從新開始的靈魂那還能說是〝我〞嗎?

有次上課學姐問高我跟小我比較重視哪個?

(忘記實際用語了,大概是這樣吧)

我的回答是小我

我不知道我的高我給我這一生的學習是什麼

但我既然來了,我也只感覺得到現存於世的這個我

那我就好好地把這次的旅程過完

過的怎麼樣,之後回歸高我在評斷吧

結果說了一堆都跟書無關

雖然有在上課,但看到這種題材還是悶

看完還思考了一下文中的真佛、真仙、人間、天道

然後又覺得我在認真個什麼勁!

我還是適合看一些甜甜甜甜文阿

看小說是我的娛樂,不是要拿來思考的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