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又見穿越—寡婦的八卦生活 瑞者

現代女性楊曼因為工作過度,睡個覺再睜開眼時

發現自己因為剛上完吊無法說話,而且別人不叫他楊曼,而是楊小曼

然後~一晃眼就到了十年後

哈哈,這個寫法滿新鮮的,所以我就繼續看下去囉

楊曼最後跟自己的小叔-吳宏一起遠走他鄉去過小日子了

我是覺得收尾收的有點倉促

至於其中兩人曖昧來來去去的那一堆

因為本人一向對此無感(BL哪來這些男女大防啥的,累死人了)

都用五倍速看過去了(比十倍速稍微看的仔細一點)

只是對於作者一直說吳宏多帥多有才有點嘀咕

不是這樣的人,拋下一切就不震撼了是嗎?

故事其實還滿平淡的,但我堅持看完的原因之一

就是我都會先看結局來決定這個故事要不要看嘛(悲劇不能症)

最最最後的地方有說到他們住過的房子裡面有一座墳

那是啥?我想大概是我沒看前面所以有疑問吧

就在剛剛,我看完了!

「那座墳是啥意思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是我剛才的哀號

好的,看來我不懂作者的心呢

還有,楊曼因為馬匹發瘋落水,明明隔天就回家了

那個被前夫帶去地府團聚的傳言是怎麼回事!

看到那邊我還以為他那裡就私奔了咧,搞毛阿

不過這個作者很推崇中國古代的文化呢

文中不停的說著古代的一些美好文字及工藝,只可惜散失於歷史中

只可惜,我無感(攤手)

又開始想念 BL 文了(遠目)

明明才因為看了幾篇不好看的 BL 文所以才看看 BG 文

阿~~~

喜愛度:★

(好吧,我內心覺得他們有點無情,這樣

 楊曼自己也說了,他要享受優裕的生活,就要付出相應的代價

 所以他要遵守一些禮俗,但最後也想著自己何必守一輩子的寡

 不是說他追求自己的幸福有什麼不對

 只是覺得他的心態有點前後搭不起來

 感覺拿了好處,有了更好的,就跑了的感覺

 要走你就早走,幹嘛非得等個男人來救!

 楊曼最後搬離吳家也是覺得一人持家過得很辛苦

 不過作者給了他一個很強的管家就是

 但是以前若不是她婆婆在前面頂著

 他哪有那麼逍遙的日子可過

 若說束縛,她婆婆過得應該比他更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