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異界生存守則(未看完)

沒看完,很努力的看了137章,有的小說比這還短咧

但還是一點愛都沒有,猶豫了很久,還是棄文了

本來是想說這麼輕易就棄文的話

大概以後我也沒什麼小說看了

何況這是我第一篇奇幻文,可惜沒堅持住

從看完默讀到今天大約兩個禮拜

這篇棄文大概是上週末吧

其實我給自己訂的規矩是一定要看完一篇才能接下一個

中間拖了這麼久,一方面是想看看拿回來讀的可能

一方面也是不知怎的很沒動力看小說

所以現在寫篇文當做正式放下

某天回家的車上我一直想為什麼我會看不下去

我想大概是因為,平常我看小說的時候

碰到描寫景色、衣物或樣貌的時候都會跳過

就像古代文常常很喜歡描寫房子的樣子

或者是女子身上的衣著、首飾啥的

然後長的多美多精緻等等等之類

我幾乎都是跳過、跳過再跳過

房子,知道很華麗就好

棄屍地點,知道很荒涼就好

衣服,有穿就好

但是呢~異世文這方面的東西幾乎是佔了一半阿

不要說建築、風俗、民情,連顆石頭都可以講阿!!!

當然是可以說作者構思完整、規模宏大什麼的

(不過這篇我總覺得還是按照中國地圖去規劃出來的

還有類似萬里長城的東西咧

所謂的魔族就是草原民族吧

連民情都有點像阿)

但對我來說我跳過的地方太多了

有種我到底在看什麼阿

但是要我仔細看,我又覺得很辛苦

所以也只能棄文啦~

文案:

  這是個法師不會對噴火球,施展禁咒需要六位大師鏈接法陣的低魔位面,交通基本靠走,通信基本靠吼,面對平均身高在190以上、斗氣橫溢的雄性和奢靡墮落、放蕩不羈的貴族階層——

  身穿到異界,身體裏有只鬼,作為文盲的林安如何求得一席之地……這是個好問題。

這篇的女主的金手指在於

1.天賦高的異常

2.身體裡面的那只鬼很厲害,而且身體內有個圖書館

3.因為出現方式太特異,大家都對他小心翼翼

4.在地球的經歷讓他嚐遍人情冷暖(孤兒),看透人心複雜(服務業),多少法師被他騙的團團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