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平凡的清穿日子

剛剛看了一下,發現我少寫了這篇文耶

應該是在破雲之前,西出玉門之後

漏寫的原因一部份是看完得時間非週末

另一方面是因為破雲一看就太喜歡了

注意力就被吸走了(嚴先生好有趣!)

這一篇文中穿越的人非常多

不過也如標題,女主的生活很平凡

他也很努力想過平凡一點(長像也是)

導致看起來有點枯燥,有人說他諷刺了很多現行的穿越文

呃,是沒錯啦,穿越文的確不合理的地方真的很多

不過女主的那位婉寧堂姊

前世記住了那麼多詩詞歌賦在重生後表現出來

表示他不笨....吧,但重生後的行為很蠢阿!

作為女主的對照組,他堂姐常常讓我對他的智商感到憂慮阿

另外就是...........女主雖然長相平凡,父母也不算是位高權重

但至少也位於清朝政權的中上階段

文中貴族們聯姻來聯姻去,雖然有很多都描寫成多帥多美

但我只要一想到哪些所謂的清朝真實照片..........

不是教養嬤嬤長的像容嬤嬤

是那些格格長的像容嬤嬤阿阿阿阿阿阿

連美女都長那樣的話,所謂長像平凡的女主..........

因為看書時腦海中出現的想像圖受到現實很多影響

導致畫面不太美妙,大大影響看書樂趣

尤其是描寫長像的地方,書的內容與虛擬圖像有很大的落差衝突

常常看的我嘴角抽蓄

所以,這篇文我沒有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