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準備開始看蘭陵王

這個周末呢,大姊進行了連衝兩場五月天演唱會的壯舉

重點是他星期天是要上班的捏,太猛了,這是真愛啊!!!

所以阿信阿,你別再說啥不唱了不唱了,請繼續吧~

然後咧,我姊星期六那天報名了歌迷包的遊覽車

但是高速公路那邊停車不太簡單,所以她下午搭公車去坐車

回來的時候就拜託我去接她,可以啊,沒問題

我問他大概幾點,兩點嗎?他說不可能那麼晚啦,大概一點吧

結果.....我真的是兩點才接到他,不過空曠的馬路騎起來感覺挺好的

等他的時候等到快睡著,接完人回來,糟糕我醒了

連上 PTT 東看西看,本來是想找找有沒有含笑食堂的結局心得的

意外之下看到了一篇蘭陵王的心得,害我大半夜的笑到槌桌子

因此對他產生了很大的興趣,有板友說去看 B 站會對結局的怨念都沒了

本人不太愛看悲劇的啦,不過大家講的這麼好笑我實在很心動

所以,老方法,我先看了最後一集的後半,先有個底再從頭開始

然後呢我今天看了一點點的第一集,就從雪舞跑出村子看到美女姐姐的地方開始

昨天我有先去維基了一下蘭陵王,看起來是個頗為傳奇的人物

長相柔美(注意是柔美,不是俊美喲)、饒勇善戰、忠心愛國

在被賜死之前還把所有的借據燒掉(不過看到那個金額我只想說你好有錢啊)

以外他的紀錄似乎不太多,連出生年都沒有,只知道死於西元 573 年

不知道是不是北齊後主把他的紀錄都毀了?

不然入陣曲能流傳下來,甚至東傳日本,蘭陵王肯定當時是非常響噹噹的人物

而高緯死於西元 577 年,得年 21 歲,亡國之際急急忙忙的把王位傳給 8 歲的兒子

哇塞,他殺掉蘭陵王的時候是 17 歲(中二病發作?),那蘭陵王當時多大呀?

而且算起來他生兒子的時候,也才 12 歲耶,古代人果然進度很快

扯遠了............那麼既然蘭陵王是個長相柔美的人,會被誤認為美女姐姐也是情有可原

不過呢,很難找到個真的長相柔美又演技好又受歡迎的人來演蘭陵王對吧

所以咧~我也就不糾結雪舞是不是該看眼科這件事了

只‧不‧過,蘭陵王泡溫泉,頭髮在那邊甩阿甩的時候

我好想大叫:「拜託你梳個頭吧!根本就打結啦!你拼命甩來甩去的,看起來還是只像一砣結的死死的毛線團啊,這畫面一點都不美麗啊!」

然後配上雪舞那個被迷住的表情,我整個笑到不行啊!

明天繼續來看,喔耶!(是說我妖怪人間一直卡在第四集過不去耶,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