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發文到版上的後果

我如果想到了東西不寫出來,就會一直想一直想

所以,還是來寫一下好了(笑)

昨天寫了一篇關於目前對蘭陵王的雜感

本來是只發表在部落格上面的啦

結果因為想知道別人的看法,就把它貼到 PTT 上面去

後果是有幾個人大爆氣,末了我還被貼上 ANTI 粉的標籤

中間因為看大家吵得不可開交,所以我道了歉

卻被人說我道歉跟堅持的點很奇怪

很奇怪嗎?(攤手)

道歉是因為我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風波

堅持是因為我的觀感和他不同,而他並沒有改變我的想法

至於引戰這一點,有人說又不是第一天混版應該要知道這就是引戰

現在想想的確是這樣,這種文章應該留在自己家才是

當初那種寫法只是想說希望大家能用相同的標準來看這兩人

還有我說我是跳著看完

仔細看的部分只到第八集的這一點也被抓著打

然後批評我沒爬文的人也有,這邊來說我的確錯了

不該沒有把全部的文章跟推文看完就發表意見

至於她們說我振振有詞、斬釘截鐵則讓我有點莫名其妙

我的語氣很強硬嗎?

我不過是想說說自己的看法罷了,也想看看大家的看法啊

看一齣戲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解讀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看別人的心得文

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觀點

看到認同的點點頭,不認同的跳過去

說得好的也會推翻我原本的想法

這次難得看到一部我很喜歡的劇想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卻得到了這樣的結果

從一開始看到時的不高興到難過,現在則變得很平靜

但我不懂得是為什麼我這樣就算是唯邕粉要踩蘭

明明在我心中,喜歡胖蘭的比例更大一些

只是對於某些人說宇文邕不仁愛覺得不以為然罷了

比較吐血的是,大家罵的賤民村的那件事

還是我寫完文章後,最後想了想才加上去的兩行話

因為想說是不是該舉點例子出來比較好,看來很失敗

至於把這件事歸到胖蘭頭上,是因為他才是有最終決定權的那個人

有人說火燒賤民村有兩種目的,也是一種仁慈

這我認同,很多事本來就有一體兩面

只是要抓宇文邕,第二次的做法就很好,畢竟他是外來者

把剛入村的人叫出來,要辨別就很快了

我不過覺得一開始就用火燒的手段太兇殘了點

當時稻草堆都要點下去了,總不會在燒到人之前

宇文邕會跳出來說,停停停,別傷害大家,你們要找的人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