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如果胖蘭是北齊皇帝

這個也是看了別人的反應所以想來說說的

因為我說如果胖蘭當了北齊皇帝的話,也會統一天下的

這點大家很不以為然啊(笑)

不過我覺得胖蘭皇帝想統一天下,與野心無關,而是不得不

有個版友說,胖蘭可以當太平盛世的明君,無法成為亂世的霸主

這一點總結說的真好(鼓掌),我就沒想到這樣說

當時我說這句話是指如果皇位真的傳給胖蘭的話,他該怎麼辦呢?

身處於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時代

僅僅是消極的抵抗外來的攻擊,是保護不了國家的

如果他真成了九五之尊的皇帝

就像雪舞說的,皇帝掉一根頭髮,都是宮中的一聲驚雷

這種狀態下,他是沒辦法擁著雪舞說,我們去當阿土跟冰兒吧

身為臣子時他可以這麼做,畢竟該撐起國家的人是皇帝

而對於一般的平民百姓來說,國家是誰的根本不重要

我才不在乎洛陽到底是北周、北齊還是南陳咧

百姓想要的不過就是安居樂業、幸福飽足的日子

至於國家名稱是什麼,那是得利者的遊戲

不過我覺得胖蘭是個很有責任心的人

祖先留下來的國家,他會努力的去保護,就算違背他的本性

即使周武帝是個好皇帝,胖蘭皇帝也不會打開城門說

來來來,請進吧,只要你能好好對待人民,這個國家送給你

所以真的想要終止所有的戰亂,就必須統一天下,跟野心無關

他只是做他的身分能夠做、該做的事

 

還有我說胖蘭去投奔周國的事,版友說會被齊國百姓唾罵

恩,其實我想的投奔就是類似開城門迎周軍的方法

畢竟宇文邕停戰協議之後,對於齊奔周的百姓多有禮遇

也如上所說,到底皇帝是誰無所謂,百姓只在乎他是不是個好皇帝

胖蘭也對宇文邕說過,如果不是處於對立立場,你我二人會成為兄弟

呼~老實說,我好想看到胖蘭去北周阿(打滾)

不過他太忠心了,所以不可能

 

把想說的打出來之後,突然覺得鬆一口氣

好清爽啊,哇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