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目前對蘭陵王的雜感

吼,我真的很討厭悲劇結尾耶

如果一齣劇結局是好的話,中間再虐我都會咬牙看完

但是中間虐的半死,結局還不好,那我真的是不行了

所以蘭陵王老實說雖然我把中秋四連假都花在上面了

但目前只完整的看完了前八集,後面都是用跳著的

啊還有第15、16、17集,北周宮廷戲真是太精采了

胖蘭的周國打工記也好可愛(爆包拳,喝)

雖然說他這樣演很符合史實啦,但是,這齣戲根本就不是歷史劇啊

給觀眾一個快樂結局不好嗎?你說啊!(搖編劇肩膀)

什麼淒美的愛情才雋永,哼

在看劇之前,我看了一些零碎片段覺得我最喜歡的是宇文邕

不過看了劇之後,還是被胖蘭燒到了,真的好可愛啊

但看了一堆心得文之後,我對某些人的想法覺得很不理解

為什麼蘭陵王想以戰止戰,是心懷仁愛

而周武帝想一統天下就是有野心,他的目的不也是和平嗎?

如果說宇文邕想藉著屠殺庫莫溪人來提振士氣是殘忍

那麼蘭陵王想抓到宇文邕而火燒賤民村就不殘忍嗎?

不能說因為他被阻止了就不算,基本上這兩種想法是一樣的

為了某些更大的目的,總是要犧牲一些人

我想如果蘭陵王真的是北齊帝王的話,他一定也會想一統天下的

他們都是用他們做得到的方法去求得百姓的幸福,不是嗎?

還有就是結尾的天女因為改變了蘭陵王的命格,所以只能一命抵一命

但是綜觀全劇來說,無論天女當時出村不出村,對於天下局勢都沒什麼大影響

如果當時他不出村,北齊依然會被滅,周武帝也會在統一後不久積勞成疾而逝

說到底他只改變了蘭陵王一個人的命格,改了什麼,就只是讓他活下去罷了

但蘭陵王活下來後,自此也歸隱成一平凡人(以畫面來看他住到白山村去了)

如果雪舞當時不出村,雪舞會在白山村平淡的過完一生,蘭陵王被賜死

而雪舞出村了,蘭陵王.....不,阿土在白山村渡過餘生

那麼這兩個人到底是誰該活、誰該死?

雪舞這麼樣的拼命的想護蘭陵王周全,就是想讓他平平安安的過完一輩子嗎?

我還以為雪舞會想保護蘭陵王,是因為相信他能夠帶給天下蒼生平安呢

結果編劇你只是讓他活下來而已嗎?(再搖編劇肩膀)

要不你乾脆寫他去輔佐周武帝,反正戰爭是絕對打不完的

鄭兒都可以改名叫馮小憐了,你怎麼不寫他改名叫李淵被李虎收養蛤?

不然你就讓他們兩個一起活下來阿,搞這什麼爛結尾啦!(真的是很氣捏)

冷靜一下..............

前 20 集真的很好看,真的,愛情、搞笑、戰爭、鬥爭各種元素都有

可惜了一部劇跟這些這麼棒的演員

 

 

==================== 三小時後 =========================

本文章貼到陸劇版結果被批的好慘阿(笑)

有人說我心中早有定見,的確是的,雖然我是跳著看,但想看的都看了

但他說我早有定見,他自己的難道就不是嗎?

同樣的演員表演、台詞、眼神本來就會有不同的解讀方法

怎麼能期待大家的想法都要和你相同呢?

不然直接去問演員說你到底想表達什麼,我覺得或許那才是最正確的看法吧

不過看到一些意見回饋還是會有些不一樣的想法,挺好的

但有人反駁說雪舞出村後並不是只改變了蘭陵王一個人

然後條列式的列舉的她救了誰、誰、誰

但我覺得,即使雪舞不出村,也不代表蘭陵王就不做事只等被賜死

他還是會繼續打戰、領導士兵、關心百姓

這過程中必然也是會有些人得救、有些人犧牲

跟雪舞出不出村沒什麼大關係

 

==================== 又過了三小時 =======================

板上大家的回文讓我無言,剛開始我還想試著解釋一些東西

不過看完之後,我不想回應了

有人說我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他們又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每個人個性中本來各種面向都有,程度高低而已

這不是一件非黑即白的事,但大家的反應真的超激烈的

嘛~我想他們是真的很愛蘭陵王阿

1 則留言:

  1. 因為聽到入陣曲,所以突然想到這篇文,哈,當時被罵的時候心情的確不怎麼美麗,現在反過來看到還挺感謝,因為她們讓我出坑了呀,我還是會聽歌,好聽咩,但是電視劇,抱歉,連找來看都懶,喜歡一個東西,環境因素影響也是很大的呀~

    回覆刪除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