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大凡義式柴燒披薩(結束營業)

好遺憾........Q_Q



餐廳名稱:大凡義式柴燒披薩 (臉書粉絲團
消費時間:2012 年 10 月 28 日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一街27號
電話:0978-335727 范禮達 (主廚兼店長)
營業時間:好像會變動,所以去臉書看比較準
可否刷卡:只收現金
消費時間:2012 年 10 月 28 日

自從在 PTT 的新竹版看到這家店後,我就打定主意要去吃,因為我超愛披薩的阿~(是說,吃飯時間的金山街還真難停車阿,這是我不愛來這的原因)一打開店門,柴燒的味道馬上撲鼻而來,味道不會說太重,一、二分鐘後也就習慣了店內的擺飾非常簡單,入門的右邊就是莫凡比的冰淇淋櫃,挖冰杓的放置方式還挺~特別的

DSCF9709 DSCF9710 DSCF9711

原木的桌椅、左牆上的一幅畫、下方的咖啡膠囊、出菜口上方的小櫃子及熊熊、右邊的小桌上放著 CD 及訪客留言本,看了一下居然還有人是從高雄來吃的耶,太猛了

DSCF9712DSCF9703 DSCF9705

原木桌子感覺很厚實共有六張,兩張在裡面的角落併成一張大大的四方桌,這樣算不算是有點小包廂的感覺 XD

DSCF9723

桌子間排的還滿開的,感覺很舒服,相對的能坐的人數就比較少選了喜歡的位子坐下後,服務生送上一杯冰水及菜單,很簡單就兩張紙,一張中文一張英文,品項不是很多,老闆說他 10 月 2 日才開幕的,還不到一個月,我忘了問以後東西會不會增加(菜單照片點擊可在新視窗看放大圖)

DSCF9700 DSCF9701

我點了鮪魚口味披薩及一杯可樂,可樂是玻璃瓶的,服務生馬上開了瓶蓋送上桌,如果沒有馬上要喝的可以請服務生別那麼早開

DSCF9707

我問說可不可以進廚房參觀,服務生回答當然可以阿,不過裡面有柴燒味喔,其實外面也有阿(笑)以下為製作過程~

一、桿開麵團(手震了!)

DSCF9713 

二、整形(這邊並沒有把麵皮拋來拋去的表演)

DSCF9714

三、邊緣折起,這樣才擋得住上面滿滿的料

DSCF9715

四、先鋪上一層番茄醬,然後放上其他材料,老闆用筷子慢慢的把料鋪開,旁邊的小盒子內是進口的義大利醃辣椒,一開始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問要辣還是不要辣,我說我不要辣,不過老闆說這個辣椒跟台灣的不一樣,推薦我要試試看,如果我怕辣的話,可以只放一點點就好,我是不怕辣啦(麻辣鍋都可以吃大辣的說),只是第一次吃想先吃吃看他的原味,所以才點不辣的,於是老闆幫我做半邊辣、半邊不辣的

DSCF9719

五、放上滿滿的起司,當我在旁邊說的時候,老闆問我:「不喜歡起司嗎?」

我:「沒,我超愛的,越多越好。」

老闆:「但也不能太多,不然就把其他的味道蓋掉了,要跟其他配料達到平衡才會好吃。」

DSCF9720

六、準備進烤爐囉

DSCF9722

老闆問我:「有沒有吃過正統的義式披薩,一般外面的都是美式的厚皮,義式是薄皮的。」

我想了想說:「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是正統義式,不過窯烤薄皮披薩倒是吃過幾家。」

老闆:「窯烤有柴燒、瓦斯,還有電燒的喔。」

我:「哈哈,我沒注意過耶,不過柴燒的我應該沒吃過,因為其他家的空氣中都沒有柴燒的味道阿。」

七、烤爐中燃燒的木柴,這張也拍糊了,因為蓋子開太久溫度會跑掉,所以我只好儘快的拍了一張,烤爐整個很小啊,我問說這樣應該烤不了幾個吧,老闆說兩個就是差不多了,但是兩個的話溫度不好控制,其實烤很快,大約只要一分鐘,真正慢的是前面的製作過程

DSCF9716

八、現在的烤爐溫度比較低(因為我拍照的關係嗎?),所以烤了一分半,噹噹,披薩出爐囉,我聞到起司的香氣了

DSCF9724

九、最後一道手續,老闆會再磨另外一種起司上去,上完第二層起司後大功告成,可以準備吃啦!從點好菜到批薩上桌,共 16 分鐘,不知道我在旁邊看有沒有造成干擾,應該沒有吧~

DSCF9725

披薩是放在木盤中端上來,附上滾輪刀讓你自己切,想整塊拿起來吃也可以喔,下半部中間及邊緣大片綠綠圓圓的就是辣椒

DSCF9730

牽絲圖(OS: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燙)

DSCF9733

我咬了邊緣的皮來吃,柔軟、濕潤,我不喜歡很脆或很韌的薄皮,吃起來存在感過於明顯,會搶走對於上面材料的注意力(我個人來說啦),大凡的皮我喜歡披薩好吃,果然起司味有,鮪魚味也有,然後也有淡淡的酸味,我想是番茄吧a251

辣椒吃到的時候感覺還好,吞下後口中殘留的辣味反倒較明顯,或許是沒有起司的中和吧,但也僅只限口腔,過一會就消失了(有關辣度的事問我不太準就是了,不過這個一般人應該是沒問題的)

以這個披薩的量來說,食量小的女生大概兩個人吃一片差不多吧,食量較大者如我也有吃飽

然後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老闆請喝了一杯咖啡,她們的咖啡有三種:濃郁、溫和、無咖啡因,這三種都是不會酸的,因為沒喝過,所以我選了溫和口味

DSCF9738

真的很順口好喝,溫和口味的苦味淡淡的,配上奶泡完全不需要加糖就很好喝,再來一個讚 a251

老闆出來問我有沒有什麼意見,我想了想說,如果我不想吃蕃茄的話可以嗎?

老闆:「可是蕃茄醬是一定要放的。」

我:「不是,我是指那些大塊的,可以不要放那些嗎?」

老闆:「當然可以啊,事先跟我說就好。」

老闆人真的超好的,也喜歡跟人聊天,有什麼特殊需求就大方的說吧下次我會帶家人來吃的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