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要不要看天龍八部

昨天回來的客運上看到了一點點的2003版的天龍八部

看到的是段譽、木婉清與南海鱷神的第一次相遇

南海鱷神看起來非常有喜感,但是卻有著四大惡人的稱號

我覺得挺有趣的就上了維基看了不少相關的評論

其實我看那些論述的時間,大概也可以把天龍八部看完了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壞毛病

總是想先大約了解個來龍去脈,再決定要不要看

不然萬一結果並不喜歡,看到喜歡的腳色死掉豈不傷心

(嗚~~~艾斯~~~~~~)

喬峰、段譽我以前就有聽過

也知道喬峰過的滿............坎坷?(醬說對嗎

最後還自盡於雁門關,得年33歲

天哪,這實在太悲啦,我討厭悲劇啦啦啦啦

不過看過整篇故事大約的情節後,想了一想

其實他自盡也不算個太差的結局

他這一生經歷的那麼多事

到最後心愛的女人死了、生父找到了、許多的恩仇也弄明白了

平息了宋遼的戰事,並得到宋遼邊界可和平多年的承諾

他該做不該做的都做了、想做要做的事都解決了

追隨阿朱而去,可說是一點懸念都沒

我曾思考作者為何不讓喬峰也大悟遁入佛門

或和許多高手一樣歸隱山林終老一生

但是某方面來說,以上兩個結局又跟死亡差多少?

就像佛羅多前往西方眾神之地一樣

他可以說已經死了也可以說還沒死

如果喬峰這輩子無法徹底的擺脫痛苦

死亡對他來說,或許才是真正能平靜的方法

於是我對於喬峰的死不那麼耿耿於懷了

但是否看天龍八部我還是有點猶豫

以上是我目前為止的心得

畢竟是片斷拼湊起來的不盡正確

真的看完書之後心情可能又不一樣

或許過一陣子會看吧

現在我決定要先朝笑傲江湖前進啦

PS.我有稍微看了一點點 46~48 部

      死掉的人也太多了吧

又PS.目前看過的金庸小說有三部

          高中的時候看了書劍恩仇錄以及碧血劍

          應該是想按照順序,所以從頭看起

          不過那個夏青青實在很討厭阿

          另外一個則是神雕俠侶

          因為看了改編的電視劇

          所以去找原著來印證一下

還有還有一個PS

就是阿在PTT的金庸討論版上看到一個推文笑死我了

那是一篇討論段譽是否為武學奇才的文章

推 mtwsoriano:投段譽一票  因為以下情境:
→ mtwsoriano:我不要學!我不要學! (在地上翻滾)
→ mtwsoriano:幹 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