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令狐沖對岳靈珊

花了四天把笑傲江湖看完啦,好好看喔

雖然也如同天龍八部一般死了不少人

不過還好沒有我特別鍾愛的角色遭逢不幸

結局我也挺滿意的

而且我好喜歡任盈盈阿!

令狐沖能被他愛上真是前世燒了不少好香

雖然說令狐沖到底愛的是岳靈珊還是任盈盈

每個人的心得都不一樣

不過以我來說,我覺得他對岳靈珊的愛

與其說是男女朋友的愛,更接近於親情及崇拜

有點類似追明星的瘋狂粉絲這樣

因為我覺得與其說令狐沖愛上岳靈珊

不如說令狐沖愛上的是整個師父一家

令狐沖是極重感情的人,即使知道師父的陰險狠毒

即使看到師母因此自殺身亡,他還是很不下心殺他

看到岳不群的屍體依然心中難過流下眼淚

對於小師妹更是百般呵護

連她嘟嘴一下都要設法哄他開心

嵩山上比劍更是為了討她開心不惜身受重傷

(老實說我覺得這邊很扯

    一個可以躲開敵人猛撲而至的高手

    怎麼可能躲不過一把依照重力加速度下墬的劍

    阿旁邊圍觀的不是個個是武林高人嗎?

    怎除了盈盈之外一個都沒看出來令狐沖是故意的?)

第二十七章  三戰

〝他自然知道岳靈珊和林平之情愛正濃,對自己不但已無愛心,且是大有恨意。但男女婚配,全憑父母之命,做兒女的不得自主,千百年來皆是如此。岳不群既允將女兒許配於他,岳靈珊決計無可反抗。令狐沖心想:「我得重回華山門下,已是謝天謝地,更得與小師妹為偶,那實是喜從天降了。小師妹初時定然不樂,但我處處將順於她,日子久了,定然感於我的至誠,慢慢的回心轉意。」〞

我看到這一段時真的是驚訝無比

當林平之被偷襲身受重傷時,令狐沖雖然也曾想過若他死了就好

雖然岳靈珊也是會傷心難過,但畢竟林平之已經不再了

重新接納令狐沖或許還有可能

(說重新接納也不對,我覺得岳靈珊根本沒愛過他,

  重新接納單指令狐沖自己的感覺)

可是被父母強迫嫁給令狐沖的話,那可就是生離

對令狐沖的恨只怕再無可解

對於這麼捨不得小師妹傷心的令狐沖來說

此時竟然完全不顧岳靈珊的心情,實在讓我非常詫異

可見在令狐沖的心中,有件事比岳靈珊的快樂更加的重要

就是---成為岳家的一分子

從小無父無母的令狐沖自從上得華山後

在他心目中,師父一家是一種完美、宛如神明的存在

師父武藝高強,謙沖有禮

天不怕地不怕的令狐沖只怕師父一人,對之敬重有加

師母女中豪傑又不失溫柔賢淑

明白令狐沖,了解令狐沖,也很寬容令狐沖

小師妹容貌出眾又調皮可愛

雖然他們視令狐沖為一家人,但畢竟不是實際的一家人

能成為岳家中真正的一分子恐怕是令狐沖最大的心願

所以當這個心願有可能實現的時候,岳靈珊的快樂也得放到第二順位了

令狐沖愛不愛小師妹,他當然愛

但愛的成分是什麼,或許男女之情比例不是最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