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推理要在晚餐後 第三集

就如同小說裡面每天不厭其煩的重複寶生跟風祭的背景一樣
日劇中也很忠實的集集介紹
不過都有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看起來挺有趣的
而在期待的週末假日竟然要出勤的大小姐
忍不住大喊假日禁止殺人
馬上被影山兔槽:「不管何時殺人都是禁止的。」
003

而假日出動就算了,屍體竟然還只穿著一條內褲!!
寶生大小姐努力的說服自己坦然以對
卻因為太沉迷於自己的想像中,連被一大群男同事包圍起來都沒發現
不過如果風祭沒有給他中途打斷的話
我好好奇她對蒲公英伸出的那隻手指會點到哪裡去啊

這一集的風祭白痴度更上一層樓,竟然還對著全國的鏡頭說這是密室殺人
而且這是生中繼呢!就算記者覺得再白痴都播出去了
除了對鏡頭發蠢之外,更是被保鑣毫不客氣的當面說出來

當看到這個保鑣出現的時候,風祭竟然還想躲到麗子身後
發現逃不掉之後,馬上舉起雙手投降,是說......警察不是有槍嗎
保鑣竟然看到沒有給他笑出來,還真是冷靜啊

風祭除了不斷耍白痴外,本集更是對眾女性想盡辦法騷擾
(除了那兩個發花痴的女警之外)
讓一旁的麗子非常的受不了,這個表情好可愛喔
原本我以為影山說他拍到好照片會指的是這一張,讓大小姐看了直跳腳
想不到他竟然拍的是旁邊等身大的Q女王看板
這次影山可拿到同意把東西帶走了,瞧他笑的有多燦爛啊~
聽完大小姐描述所有經過的影山兔槽大小姐是否想靠他的力量解決案件 
於是想靠自己力量解決的大小姐
說出自己的想法後,卻被影山用憐憫的眼光看待
氣不過的大小姐,拿起影山寶貝的Q女王亂摔
是說大小姐之前看來看去的那些昂貴的裝飾品
就算摔壞了,也不是影山的錢啊,摔Q女王是對的
036
不知道是為了報復Q女王被摔的仇
還是僅僅的是影山的惡趣味
他稍稍的對大小姐透露了一些推理的細節,然後要告退
讓大小姐是又氣又無奈,最後還是不得不低頭

本集的推理也用到了小電影,請到了雙胞胎諧星來演
我之前有看過他們挑戰吃宇都宮餃子呢
改編後的劇情比原著更合理多了,編劇真的很努力
不過影山腦補的地方實在不少,不知道算不算是原著的限制
但在這個架構下,我覺得日劇已經儘量讓它變的比較合理了
聽說原著已經出了第二版了賣的也是超好,有點猶豫要不要買

最後,粉紅氛圍真是越來越重了啊
原來影山拍了一堆大小姐的照片個人珍藏啊
看來Q女王只是拿來掩飾用的

因為想要好好的寫完一整齣日劇試試看
所以在還沒寫下一集的日誌前,我不准自己看下一集
之前還可以維持一週一集與日本保持一個禮拜的時間差
但是看到人家說到第四集的一些點之後
我實在是忍不住想看啊啊啊啊
大小姐 + 執事我來了 (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