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狐狸,你是我的劫 七釘

在晉江中作者給這篇文標的風格是輕鬆

但我看的時候一點都不覺得輕鬆阿!

我跟作者的認知差距頗大,他其他的文都標悲劇,看來碰不得!

謝三毛因為王母娘娘生日宴上被抽中大獎

於是被神仙送進了金庸的鹿鼎記

但他明明前面也說到與後世不同的地方,而推導出非真實歷史

後面卻對狐狸說殺了康熙,她也不複存在,作者前後設定不一啊

三毛從頭糾結到尾,我看的心情也是悶到不行

狐狸更是不停的傷阿傷的,好累

「你白,我黑,你好,我壞,你幹淨,我血腥,我們……本不能交集,卻因了我的自私,生將你捆在身邊,我惹你生氣,又怕你生氣,我想讓你對著我笑,嫉妒你對著別人笑,我想你對我坦白,又不敢向你坦白,這……真的很折磨人,可是,三毛……」

這大概是這篇文糾結的解釋

我是明白這種嚮往光明,又怕光明厭惡他的黑暗的心情啦

但真的看起來很累阿,文章看的時候沒有卡住

看完後想了想,不知道該說喜歡還是不喜歡

不過沒有想回顧的念頭就是了

喔,還有,複雜男愛上單純女,的確是愛情上的一個狀態

不過是我的雷點之一,我竟然看完了我都有點不可思議

喜愛度:★

很隨便的大綱:(為了以防將來回頭看文,大略說一下)

導遊謝三毛帶著團員傑森穿越到了鹿鼎記中

先是碰到韋小寶,因此遇見沐王府的小公爺沐劍聲

在美男的吸引力中,隨著沐劍聲到了昆明

路上遇見沐劍聲未婚妻華蘭的弟弟華楠

三毛稱他為狐狸,不單指個性,還包括了外表的狐媚

華楠對三毛「三見鍾情」後,便想方設法的綁三毛在身邊

兩人......呃,算是相愛相殺嗎?用在這好像不妥

狐狸愛三毛卻也一路刺激他,為的就是讓三毛理他

三毛一開始並不在意狐狸,只一心一意掛念傑森

直到狐狸為救傑森而身負重傷,三毛才發現他完全沒顧慮過狐狸

他在意傑森的生死,迫使狐狸去救,卻沒想過狐狸是否會因此喪生

某方面來說,這時的三毛不是和九難很像嗎?

三毛能迫使狐狸去救傑森,也是明白狐狸對他有情

三毛罵九難的話,完全也可以扔他頭上阿

人說愛與恨只是一線之隔,若你對一人不在意,自然愛恨皆無

經此一事後,三毛對狐狸的看法開始慢慢轉變,慢慢接受他了

至於後面的折磨,是很想對狐狸說句:「不做死就不會死。」

不過那就是(作者給)他(設定)的性格

只因為愛上一個人就立馬徹頭徹尾改變也太牽強

但能因此放下殺父之仇也是很厲害了

阿,不過我一直奇怪一件事

花葉要殺王輔臣這我能理解,畢竟他的確是殺他相公之人

但是那麼多人堅持要殺康熙的原因為何?

皇帝這個位子的概念跟臣子不同,臣子被殺可能整個家族滅亡

若康熙死了,自然有別人遞補上來,皇室血脈那麼多

所謂的「韃子皇帝」其實是一大群人的簡稱

並非像明末國力早已破敗,崇禎一死,後繼無人

心心念念的要殺掉康熙有意義嗎?

更何況就像三毛說的那樣,真的殺人的那位早已去世

不也算是報仇了嗎?

想殺了皇帝就此顛覆大清?夢也作的太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