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用唸力救地球?

公視有播一個節目  我不知道名稱叫什麼
內容是在講地球所面臨的危機
姊很喜歡看  還會邀媽媽一起看
不過呢  姊這個人夏天要吹冷氣  冬天要電熱扇
我本來想說他這麼愛看這個節目
會不會稍微提升一點環保知識
我倒不是說冷的時候就放給他冷
但是你可以選擇比較不那麼浪費的方式
像我如果是當天天氣很冷
我會煮熱水 然後在腳跟肚子各放一個熱水袋
我是全家最怕冷的 (正確說來我還沒碰過比我怕冷的人)
這樣我都覺得 OK 了  棉被蓋緊一點過一會就好
有的時候不覺得有那麼冷  就沒準備
但是躺下去超過半小時腳還是冰冰的時候
我會用電毯  把一張雙人的折起來用
因為旁邊我又沒躺到  沒必要加熱
等到暖起來的時候  就把電源切了
這樣就可以暖呼呼的睡到天亮
我是很反對用電暖器那種東西
因為他的範圍太廣泛了
我就這麼一個人 沒必要讓整個房間升溫
所以我從來沒用過電暖扇這種東西
我雖然沒去看那些環保節目
但我自認有努力做到對地球友善
(接下來準備採買懶人毯,科)
至於老姊我以為他看了那個節目後會收斂些
結果上禮拜的寒流來的時候
他去把電暖器拿出來用了
而且他說是為了〝烘被子〞 (倒)
隔天時我跟他說你這麼愛看那個節目
結果也沒有什麼作用嘛
然後他大怒  說我這樣攻擊別人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唔  看了他的反應我只覺得有點好笑
不然你看那個節目是幹啥用的
還是你覺得只要看了那個節目
對於環保就算是盡到一份心力了?
那還不如不要看咧
把電視關掉最少還省點電  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