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欸,老爸

前天星期五我照例出去吃美食

一開始想去的地方是「雞二拉麵」

又想趁天氣有點陰的時候騎 UBIKE 去吃「巧之味水餃」

抽了牌之後,答案是去吃巧之味

到了現場因為人太多,我決定外帶回公司吃

而且我還因為自備餐具,讓點餐人員搞混

提前了六號拿到我的餐點,害他被唸,不好意思

酸辣湯有點大碗,我喝了好久,干貝水餃有蝦子的鮮味

另外兩種我不覺得有多特出,而且因為外帶,皮有點乾硬

我洗完最後一樣東西走回位置時,N站起來看著我的位置說,電話

看來是響了一陣子,姊打來的,要我幫忙印什麼嗎?

結果一接起來,姊哭著說爸爸被媽發現倒在房間地上,沒有呼吸心跳

我很冷靜的問急救結果,姊說救護車來之後 CPR 有恢復

但到醫院之後又停了一次,醫院問要不要救

媽自然是無法決定,姊問我覺得如何,我問醫生怎麼說

原本我是想,醫生對於病人能不能救回來,雖說無法肯定,但至少會有一定的了解

若是醫生覺得急救無用,應該可以跟我們說放棄急救

現在回頭想想,我覺得我可能想錯了,應該說醫生問出那句話時,就表示急救沒什麼用

但大姊說他想到老爸很怕死,就先救吧,什麼術後恢復再講

於是醫院說先急救30分鐘,如果不行就放棄

因為13日要進行封測,我無法肯定我星期一會不會來,至少星期六是不會來了

所以把13日的進館單先送出才回家(小妹竟然還問我是不是在等兩點半)

上了客運,發現內裝是一片藍,想到學姐說有人的藍色之光還沒有結束

眉心輪阿...........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我太牽強

到新竹時,爸剛進內科加護病房不久,我跟大姊進去看了一下

先對腦部傳了氣,一開始心輪覺得很有壓力

腦部結束後掃了掃,左邊心臟不好

倒下原因不明,但因為心跳停止超過四分鐘,腦部缺氧造成腦損有點嚴重

除了不停抽蓄外(我看到時都有打藥,所以沒見到很嚴重的狀況)醒來機率也不高

晚上的探視時間姊拿了共震帽給爸戴,我又掃了一下,好像比剛才好一點

我把靈氣中階課本翻出來,做了一套完整的流程

抽了大天使卡-愛瑟瑞爾「安慰」

然後挑出拉斐爾的「天使療法」一起放在旁邊

第一次用,所以時間拉長,整體弄了快三小時

做到眉心輪跟心輪時,兩度睡著,表示這兩個地方特別不好

好久沒好好的傳靈氣,這兩年大概只是眼睛不舒服的時候傳一傳,沒有很認真

手有點麻,分不出是缺血的麻還是傳氣太大的麻

星期六早上姊去上課,探視時間是媽跟我去

這次碰到老爸身體時他不會抽蓄了,但是卻在我說要把他酒賣掉時抖了一下,嘖

醫生說要考慮一下如果心跳又停止的話,是否還要急救

若是醒不過來,只能依靠機器,是否要氣切

用 Line 問了,三個人態度都很一致,不急救不氣切

中午跟媽去對面吃湘月居,媽說爸以前曾說他若怎樣了他不急救

我對媽說我其實比較擔心你,我怕你鑽牛角尖

人總有一天會走的,不論老爸是活到一百歲,還是現在離開,我們都會哭的

但是如果他醒來,餘生卻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喝酒不能吃生魚片

你覺得老爸會覺得有意思嗎?

至少就我來說,活著就是要開心,而不是為了多吸那幾口空氣

晚上妹跟姊去探視時,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以及不做氣切

但姊說告知老爸時,他抖了一下,讓我的心情有點複雜

不知道老爸是不是真的聽到了,他以前不想急救,但現在寧可活者

可是你的身體撐不住了,怎麼辦?

晚上傳靈氣時,掃了掃,發現在左邊的眉心輪時,我的頭會脹脹的,所以針對那多傳十分鐘

而且這次傳靈氣時很熱,明明冷氣都開了,我還是一直微微冒汗

早上醒來時,我心想動物溝通也能用在這個地方吧

就努力放空情緒想連上老爸,就聽到這一句

綠島小夜曲的「默默無語」這四個字

老爸你的意思是說你現在的感覺像在坐監獄嗎?

(姊:這是情歌吧。

 恩,我收的訊息自然是以我的直覺解讀為主囉)

老爸早上載我上班時,我被嚇過幾次

想一想有兩次中間是有共通點的

上次是爸發動後,直直朝著郵局騎過去,右方來了一輛車

馬路過了一半以上我才覺得不對,趕緊拉著他的手叫爸爸

老爸才剎車停在路中央,開車的女生嚇到嘴巴張好大,差點撞上了

之後沒幾天老爸在除夕進了馬偕,然後在外科加護病房住了一個禮拜

在來是前幾天,他騎出去,卻沒有切到右車道

反倒在左車道直直前行,即使前方有台車開來也不換

對方車不快,離的有點近時,我趕緊拉了一下老爸,說爸你在幹嘛

結果老爸不是右切到另一個車道去,而是向左靠回了路邊

結果隔沒幾天,又進了加護病房(苦笑,不過他身上有酒味

其實第一次過後,我有特別留意爸是否有不舒服

但這次老爸看來不是身體的不舒服,而是精神恍惚

上次是因為過年醫生不足,很多檢查做的不即時,導致病情發展的很嚴重

這次原因不明,雖然生命體徵看來還好,但腦損卻是更糟糕的部分

是否能像上次一樣平安的渡過這一結,就看爸你自己了

我知道你意志力超堅強,也很怕死(偏偏又愛做死,這一周居然喝三次酒,去~

好吧,不想我把你的酒處理掉,就起來阻止我啊

令和鰻跟芙洛麗在等你喔,而且我有打算去高雄玩呢,不一起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你的看法吧